心系群众办实事,凝心聚力强党性 —曲沃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逆行者

<p class="ql-block">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沃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p><p class="ql-block"> <b>一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党组织联建活动。</b>9月29日,县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与结对帮扶的北柴村党支部、北辛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我局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村支部党员在村党群活动室共同学习了临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支部联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会后,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书记贺正龙、机关支部书记李建军带领部分党员,副局长郑建国、主任科员裴贵文带领部分党员分别为两个帮扶村送去了一千斤优质小麦种子,缓解了村民生产上的困难,减轻了生活上的负担。另外我局开展了蜂蜜消费扶贫,集中购买贫困户七百余斤蜂蜜用于中秋节员工福利发放,助力农户增收脱贫。</p> <p class="ql-block">  <b>二是迅速开展秋收助力帮扶活动。</b>由于我县近期连续阴雨天气,秋粮抢收工作迫在眉睫,曲沃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详细了解帮扶村秋收受损情况,抽调我局70名党员干部成立了两组抢收抢种突击队,用两天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辛庄村贫困户和缺乏劳动力的困难户抢收玉米十余亩,尽最大程度确保颗粒归仓,减少老百姓损失。</p> <p class="ql-block">  我局通过开展主题党日联建和帮扶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危困,推动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员党性锻炼基地延伸到了扶贫村,不仅从理论上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更通过走近基层、深入群众、开展扶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让每个党员党性得到锻炼。同时也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了田间地头,党员干部的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工作斗志,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p>

党史

学习

监管局

帮扶

我局

党员

开展

联建

党性

曲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