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雏菊班孩子难忘的师生情

萤火虫

<p class="ql-block">  时间好无情,我与我的雏菊班孩子于2021年7月23日,被时光无情隔开了!</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我们再也不能在一起演绎我们的故事了!</p><p class="ql-block"> 再也不能在教室里谈古论今,欣赏美文了!</p><p class="ql-block"> 再也不能陪你们进行升旗仪式,再也不能看到你们在大课间跑步,在操场上跳绳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再也不能欣赏你们每周一画,</p><p class="ql-block"> 再也不能陪你们度过难忘的节日——烈士纪念日,国庆节,植树节,清明节 儿童节等。</p><p class="ql-block"> 再也不能每天听到你们在微信群里你们清脆的读书声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再也不能给你们发各种星星,再也不能送你们放学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只能默默在旁边注视着你们,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你们中有些小朋友,仍然坚持读课外书,还给我发各种手抄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四年的风雨同舟,哪能说断就断,我们虽然人不在一起, 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span></p> <p class="ql-block">  新学期,你们每天进校门依然要接受晨检 只是迎接你们的老师中 不再有我。</p><p class="ql-block"> 这是瞿晨希到校 在接受晨检 ,你的状态是积极的,作为学生能够以到校学习作为快乐,就是有上进心的好孩子,当初我对你们要求有点高了。</p> <p class="ql-block">2021年9月1日开学了,有家长给我发来了你们的照片和视频, 你们坐得多端正,望着你们挺直的身姿 ,看到你们精神饱满地投入新学期学习,我好开心, 孩子们加油!</p> <p class="ql-block">张靖瑶,你的状态不错,希望你越来越优秀!</p> <p class="ql-block">这是你们开学初在上英语课,看得出你们对英语产生兴趣了,我为你们感到高兴。</p> <p class="ql-block">很欣慰这些孩子还在坚持读书,他们稚嫩童音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p> <p class="ql-block">这几个孩子还坚持作画。</p> <p class="ql-block">这是顾佳城画的教师节的画。</p> <p class="ql-block">这是他们最近画的元旦画。</p> <p class="ql-block">可惜这个学期没有了绘画社团,你们做了几次手抄报发给我,这是有些小朋友做的教师节手抄报</p> <p class="ql-block">这是你们做的中秋节手抄报</p> <p class="ql-block">这是你们做的国庆手抄报,有些孩子开始做得不够好, 我发图片,你们还很听话,照着图片重新做了,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顾佳城妈妈告诉我他儿子的作品在忠孝园展出,她很高兴我更开心!</p> <p class="ql-block">这是顾佳城在绘画班画的画,他爸爸还时常布置他画画,真难得。</p> <p class="ql-block">顾佳城坚持每天画画。</p> <p class="ql-block">这个学期,我班油画社团人数倒是增加了不少,看来四年画画功夫没有白费。</p> <p class="ql-block">这是他们这个学期油画作品</p> <p class="ql-block">这次“新少年国际艺术节”展演活动分五个部分,我们同学们参加了“手绘图画书”创作。</p><p class="ql-block">他们分别是张润泽《热情勇敢的山》张靖瑶《下雨前的征兆》顾佳城《在山顶看月亮》,刘斌《蜗牛与鸡》,张宇航《小熊的一-天》,赵梦岩《知错就改的猴子》,看来他们绘画的爱好开始开花结果了。</p> <p class="ql-block">  9月30日是一年一度烈士纪念日,你们参加了隆重升旗仪式,<span style="font-size:18px;">又是张靖瑶主持,往</span>年是我陪在你们身边,今年却不能了,<span style="font-size:18px;">远观你们成熟了很多,孩</span>子们,虽然我不能和你们在一起,我会时时关注你们。</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13日 ,学校举行入队仪式暨领章仪式 ,张靖瑶再次主持,并作为领章代表发言,赵梦岩,张靖瑶,瞿孟涵得到少先队队章,你们真棒!孩子们继续加油!</p> <p class="ql-block">  2021年重阳那天,很高兴看到我班小朋友顾佳城,张博威 曹飞阳和张宇航这几个孩子今天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公仪休拒收礼物》 。</p><p class="ql-block"> 这个节目在儿童节你们表演过,表演得不错,当时有家长录播了节目,但不够清晰,后来我想找机会,让你们重新表演一下,由于当时事情有点多,没有能够兑现承诺,有点遗憾。</p><p class="ql-block">没想到这次重阳节你们重新过了一把瘾,张宇航代替陈文昊,一点不怯场,你们表演得像模像样,给敬老院老人带来快乐,我为你们感到骄傲。</p><p class="ql-block"> 我还看到徐诗媛和徐舒妍等小朋友慰问老人,耿超群还在为老人捶背呢!我班小朋友多么善良!</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把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p> <p class="ql-block">学习和劳动都是最美身姿</p> <p class="ql-block">顾佳城国庆节放假期间出外游玩</p> <p class="ql-block">这是徐诗媛国庆节游玩</p> <p class="ql-block">11月3日,在金沙小学念书的陈莹和她的小伙伴外出游玩</p> <p class="ql-block">9月10日我再返校园,你们把我团团围住</p> <p class="ql-block">  2021年9月28日 晚上,我看到严炎和严景天这两个孩子站在我家大门边,左右观望没有大人,我惊讶极了,难道你们是步行来的?</p><p class="ql-block"> 原来你们到我家附近人家吃饭,刚到那家你们就跑来了!看来你们是想我了。</p><p class="ql-block"> 我拿美篇书给你们看,严炎这个女孩居然问能不能买[捂脸],可惜,只有一本,买不到。</p><p class="ql-block"> 她还说要不要把班上孩子都叫来,好可爱!</p> <p class="ql-block">  10月1日下午,张乐,徐贝雯,季康乐来看我,你们很耐心地听我讲述美篇书内容。</p><p class="ql-block"> 张乐非常投入,希望自己也有这么一本。</p> <p class="ql-block">  10月2日,张靖瑶和喻杨倩来我家,碰巧我有事出去,你们扑了个空,但你们津津有味地看书,很高兴。感谢张靖瑶妈妈为你们留下了珍贵的一幕。</p> <p class="ql-block">  10月3日,喻杨倩又特地来看我,她很活泼,眼睛亮亮的,没有拘束感,觉得很可爱!</p><p class="ql-block"> 其实每个孩子各有所长,也有所短,多方面观察,能够看到孩子身上有很多闪光点。</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10日,裴淳杰,赵梦岩和瞿晨希这几个孩子来我家玩了,徐诗媛和侯佳缘也来了 。</p><p class="ql-block"> 这次你们没有拘束,你们对美篇书百看不厌 ,和小狗玩,摘花,还玩起了游戏 ,那天我看到你们顽皮的一面。</p> <p class="ql-block">这3个孩子已经转出两到三年了,几年不见成大姑娘了!</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4日,徐诗媛和侯佳缘来我家玩,你们兴致勃勃看美篇书,我和你们聊,我四年来的做法和你们的未来,你们听得很专注。</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16日上午,喻杨倩, 赵梦岩,瞿晨希,裴淳杰这几个孩子拿着马克笔和画纸,高高兴兴来我家画画。由于下雨,时间匆匆没有来得及给他们拍一下画画照片,他们回去给我发来照片。</p><p class="ql-block"> 休息时他们对包饺子来了兴致,他们洗了洗手,就动起手来,他们还展开竞赛呢。</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4日,我正感到寂寞呢,这几个孩子又来玩了,看到他们好开心。我们谈天说地。</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31日上午,王亿博和他哥哥到我家来玩,他津津有味地看美篇书,我还和他哥哥下象棋呢,很长时间没有下棋了,下起来生疏了。</p><p class="ql-block"> 下午,严炎 ,徐贝雯和侯佳缘来玩,我们聊了很多,我还和侯佳缘下起了象棋,她不太会,我带动她。</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6日下午,孩子们来玩,我还是喜欢和他们拍照片,和他们下棋,他们也互相下棋,由不会到会,由不熟悉到熟练,脑子越用越灵。</p> <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学校举行英语节活动。英语节那天张靖瑶和瞿孟涵在朗诵英语。</p> <p class="ql-block">英语节孩子们作的手抄报</p> <p class="ql-block">2022年 1月28日,顾佳城和他爸爸来看望我。</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在数学老师带领下学会了编织,他们心灵手巧对什么都感兴趣。</p> <p class="ql-block">去年的3月12日是我带领他们植树,今年他们在瞿老师带领下植树,还是那么兴致勃勃。</p> <p class="ql-block">去年一个学期没有机会进行国旗下讲话,每逢轮到他们总是下雨,真是天公不作美。今年4月,疫情期间,终于轮到他们国旗下讲话,赵梦岩做主持人很老练,张靖瑶作防疫演讲报告,声情并茂!</p> <p class="ql-block">今年4月23日,孩子们仍然读书,孩子们,坚持下把阅读进行到底。</p> <p class="ql-block">这是孩子们在读书日做的手抄报</p> <p class="ql-block">这是顾佳城今年参加竞赛的画</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2年六一儿童节,他们自行在班上表演节目,自娱自乐</p> <p class="ql-block">2022年6月9号,耿超群的,王亿博和耿梓恒到家里来看我,耿超群是我们分别后第一次来,虽然他成绩不够理想,我觉得他挺可爱。</p> <p class="ql-block">红领巾星章颁奖仪式上,刘斌高举队旗进行出旗仪式,瞿孟涵代表获奖队员发言</p> <p class="ql-block">这是孩子们2022年暑假在庆丰居委会学习</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虽然我们渐行渐远了, 再也不能在一间教室里演绎我们的故事,再也不能和你们谈古论今,再也不能陪伴你们过各种节日, 再也不能听到你们清脆读书声 ,再也不能欣赏你们一周一画了 但我会时刻关注你们的成长,默默为你们加油!</p><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23日是我们告别的日子,我以为四年级下学期美篇是我为你们做的最后美篇,没想到后来由于思念又为你们做了四年来成长经历和难忘师生情这两个美篇,看来我也有言而无信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每当学校开展什么活动,我首先寻找你们的身影,把你们照片保存起来,有的还发朋友圈,这是不是有点自私狭隘,可能会引起一些误会,但我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加油!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p>

你们

孩子

再也不能

年月日

佳城

张靖瑶

手抄报

他们

赵梦岩

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