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圈子。。。。。。我的感言

蔡汉荣,闲云野鹤

<p class="ql-block">一年或者几年来的圈子生活,身心感到疲惫。看看自己,我是局外人,所以毅然决然地退群出圈。</p><p class="ql-block">几十年的高中同学不遇了,总想个时间聚聚,大家在老班长的号召下,终于聚了一回。也建立了同学群。在群里就是十几个人,或者二十多个人,每天问个好,或者发个网上传闻,或者段子,虚言多,点赞的,也是几个人,相互捧场。说实在话,我与他们除了同学会而外几乎没有交集的。大家都是奔七十的人了,再聚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这个群我退了。留一两个谈得来的,作为美好的回忆吧!</p><p class="ql-block">小戏班子群,我也退吧!因为近年我没有时间同他们一起玩了,况且,我也跟不上趟了。吹笛子,吹唢呐,拉二胡偶尔玩玩吧!一不挣钱,二不想出名。我也退群。</p><p class="ql-block">那些狐朋狗友尽量不联系了。</p><p class="ql-block">心儿回家,游魂思归。几十年了,我终于发现,我与妻子许多事情会想到一起了。她叮嘱我的事情 许多不谋而合,没有半丝偏差了。</p><p class="ql-block">参加美篇栏目,近一年时间,终于断断续续地写了三百六十多篇短文。估计三四十万字了,有十六万人阅读 点赞。现实中,我写的文章是没有多少人点赞的。可能许多文章不合时宜吧!读者群应该是中老年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