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阳专辑

陈瑞萍(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p><p class="ql-block">一缕秋风至,忽而已经过了古稀之年。年少时傻傻的,思维简单浅薄;光阴的支出很富有,想着快快长大,“余生”是从来没有过的字眼。</p> <p class="ql-block">到是老祖母那本大花夹子(本子)却是一个有趣的东西。因为她常常戴着老花镜翻来覆去地看她那个本子。我也会悄悄地翻翻,只是一些花样子、鞋样子、袜底样子……我只是觉得那些花样子好看,听说有的还是从北京打磨厂买来的。</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也成了七十多岁的老祖母,我玩儿的是平板电脑。是我那二儿子送给我的过年礼物,是华为最新款256G,4600元说是给我的大玩具。确实是好,我是迷上了制作图片。</p> <p class="ql-block">我会把人物和背景有机的比对,还能够突出主题思想,上了“美篇”或相册。“来美篇正当年”我还不时的想写点儿什么,放上自己制作的图片,十分惬意。</p><p class="ql-block">有时候犯困了,一做图片立马就精神起来。</p> <p class="ql-block">余生是自己的。如今已经是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往日时光早就不再重要,而余生很贵。</p> <p class="ql-block">在制作图片里有人间烟火,有人生的过往和美好的回顾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余生是夕阳里最后的一抹彩红。尽管眼下耳聪目明,但衰老是必然趋势,保持心态良好,身体健康不给孩子们添过多的麻烦就是最大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来美篇正当年”这是“美篇”栏目的标题,我非常赞同这个“当年”,人生的经历是一生不可复制的财富。</p><p class="ql-block">七十多岁,毕竟是上了年龄的人,无论是从顺境中走来,还是在逆境里生存,那些经历过的人和事,远近深浅,都已经被时间的长河过滤为感恩的诗篇。</p> <p class="ql-block">当眼下真正懂得了人生的不易,不要给余生留下太多的遗憾,人生不一定华丽,但是一定要珍惜;不追求精彩,但是要有情怀。</p> <p class="ql-block">心,就是人生的镜子。在被折叠过的经历中,一个恍惚就是一生的全部……</p><p class="ql-block">苏轼的千古名句“人间有味是清欢”,旷世豪放的苏轼也有这样的闲雅闲适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人到老年往往是孤独的,这是人生的常态。但是有意志坚强的人总会适应各种状态下的生存,崭新的篇章不用顾及别人的情绪和评价。一个人活得潇洒,身上就会有分外的坦荡和自信,看淡世事无常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爱好,可以使人发光。总有自己喜欢的事情想去学,想去做。</p> <p class="ql-block">让闲杂的时间充实自己,取悦自己是一种美好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重阳节,我用“专辑”纪念这个节日,看到自己的创作,修炼心境,即便是一地鸡毛,也会有花草芬芳。</p> <p class="ql-block">这样的芬芳,来自我的爱好和消遣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是我心地里的精致和趣事,其实都是些无用的事。</p><p class="ql-block">却是我自己的浪漫主义……</p> <p class="ql-block">我祝我自己重阳节快乐!</p><p class="ql-block"> (辛丑年重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