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未老,我们不散

淡淡的花香

<p class="ql-block">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沾化区文明办、区民政局携手区武术协会、溪边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入益寿苑老年养护中心开展了2021“情暖重阳 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带去了牛奶、面条等慰问品的同时,还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与老人们共过节日。</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刘营营的泪水,这位90后助老员为卧床老人喂面条以后留下了眼泪,出门后问我:“倩姨,如果我的父母老了或者我老了也这样需要人照顾该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我和助老员郭庆霞的话,我说,“明天天气不太好,你和张小叶需要从冯家赶过来参加慰问老人活动,可以吗?”小郭说:“其实,我们干助老也不仅仅是为了工作,我们过去。”</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百岁卧床老人望着我,看了半天,然后问我:“你是成良家的闺女吗,你是专门来看我的吗?”我说:“是的,奶奶,我是成良家的闺女,我是专门来看你的。”也许,成良是老人的侄子或者外甥,或者其他什么人,但是肯定是老人心里最挂念的那个人,或许成良已经不在人世了,或许老人记忆中只是还记得成良的女儿,或许老人认为我就是成良的女儿,今天终于来看她了,这也许是老人最后的盼望,弥留之际的她多希望老家来人看看她,哪怕就一小会儿。当我肯定的说,我就是成良家的闺女,今天就是专门来看她的,我从老人眼里看到泛出来的光。</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这位搂着小熊睡觉的老人,我们逗她,这么大年纪的还搂着玩具睡觉呢。老人笑了,说:“这是我的孩子”。我们却留下了眼泪。老人曾经也许是母亲,也许从未当过母亲,在她年迈的时候,她残存的记忆就是她是位母亲,天凉了,要把孩子放在被窝里。</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老人抱着我们的小义工张真和刘馥瑜,还给孩子拿出来自己舍不得吃的石榴和苹果,就想多抱一会儿孩子,享受一下短暂的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李红梅站长蹲下去摸老人的脚,问穿着的鞋子是不是合适,问老人喜欢啥衣服,老人笑着说,喜欢花衣服。红梅站长在返程的路上一直在嘀咕,一定要记着过年的时候给每一位老太太带来一件花棉袄。</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王琳琳说,这两位老人太可爱了,喜欢聊天,喜欢听戏,还喜欢讲笑话………</p> <p class="ql-block">忘不了老人吃着寿面像个小孩子一样开心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