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霞光

土钰

<p class="ql-block">  站在北京的街头,巧遇美丽的晚霞,这还是第一次。</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走到街口的那一刻,天边呈现淡淡的橘黄色,我下意识的想到,是晚霞吗?</p> <p class="ql-block">我和同伴不约而同的喊出声来,待脚步站定的那一刻,瞬间淡淡的橘黄色变成了耀眼的橘红色。少见的晚霞美景,此时我却束手无策,没带手机,无法留下这美丽的景色,无奈,我只好借用同伴的手机,利用路边的公交站留下这张照片。效果不够清晰,应该说非常不完美,但又舍不得遗弃了这份相遇,于是我还是决定把他们留在这里,作为这次相遇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此时的天空,如同一幅油画, 色彩艳丽,霞光万丈,色彩缤纷,云间层次分明,但画面又紧密相连。</p> <p class="ql-block">云层在不断的发生变化,红色的云在不断游走,远处的彩云也在逐渐变淡,然而中心部分依然还是那么唯美。因为路旁高楼的影响,摄影视觉受阻,只能在缝隙里得到晚霞的一部分,实在是有些遗憾。</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