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装修日记之吃一堑

cinderella

<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有了点大干一场的架势,交通工具都进来了,还有各位看不见的锤子、钳子和电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上午上课,中午过去了一趟,两个工人干得乌烟瘴气,说好中午交工,结果又干了一天,中午他们去吃饭,我溜达一圈,买了烤冷面和凉糕,结果没吃几口,上岁数了,街边零食吃不得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工人没回来,我也无趣,微信里有两个业主群整天聒噪得很。整天怨声载道,哭爹骂娘。</p><p class="ql-block">抱怨物业贵;抱怨开发商不让包阳台;抱怨物业不让随处扔垃圾;抱怨装修工人必须办出入证;抱怨小区树多…总之无边无际的千奇百怪的抱怨。</p><p class="ql-block">我非常想问,那你们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怎么想的?你们的初心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好了它的环境,又想去破坏环境,看好了物业,又嫌弃物业费太贵。终日抱怨,口不择言,让人徒增烦恼。</p> <p class="ql-block">我超喜欢小区里的树,品种多样,今天楼旁栽了十多棵天女木兰,树上还挂着一串串红色的如玛瑙般的种子,很期待初夏时它淡雅盛放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楼后栽了几株梧桐,银杏的叶子黄了,梧桐巴掌大的叶子还绿着。</p> <p class="ql-block">下午三点力工交了工,房子里砸掉的砖块也一并收拾干净,我付了钱,联系了明早来施工的电工师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物业升级门卡,顺便问了关于阳台进展的事情,小区里已经有很多家私自包上了阳台,物业周一给个说法,我俩一商量,还是决定放弃,我买它的时候,满脑子想象的都是一阳台的花草,三季看花,一季看雪,为什么总要受制于人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工一结束,我们就准备铺地热了,又是一项大工程。与此同时,联系瓷砖,联系门,联系木工,一动全动,犹如一场大战蓄势待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装修有很多坑是要踩的,比如这几天的力工活,就该讲好价钱包出去,不看工时,看活儿讲价钱,结果没有经验,又误信于人,所以就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天,我跑来跑去,也算是有所收获,无论做什么,只要去尝试,去请教就会有成长。</p> <p class="ql-block">这些天中午我都没有回家,板凳倍受冷落,郁郁寡欢,猫粮也吃得很少,晚上下班又晚,到家时已是万家灯火,对此心有愧疚,抱在怀里,竟绝觉其瘦了一圈,于是想加倍补偿,煮了鸡胸肉给它,结果它傲娇地摆着臭脸,这性格,我喜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晚上出去吃的饭,一庆生宴,说好让鲁老师开车不许喝酒,因为我想喝一杯,这些天,我真是太累了,结果一瓶啤酒下肚,就涨红了脸,谁说东北娘们能喝,那得分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着喝点酒解解乏,晚上睡个好觉,结果大半夜我还在这叽叽歪歪,睡意全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窗外风起,夜色如墨,今夜没有月,只有孤灯一盏,闲人一个,废话一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插播广告,精彩待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