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孝亲过重阳,新村融合话发展——石城镇白杨坡、苇水合并村庄后首次共度重阳节

最美乡村记事

<p class="ql-block">  九九重阳弘扬美德,新村融合共度佳节。在2021年九九重阳节来到之际,石城镇白杨坡、苇水合并村庄后的白杨坡村,首次组织两村60岁以上老人在一起共度重阳节。</p><p class="ql-block"> 农历九月初九“白杨坡重阳佳节敬老孝亲活动”在白杨坡民俗演绎广场舞台进行,白杨坡党支部书记岳安龙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党支部、村委会向全村的60岁以上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福全村的老年人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同时还强调:尊老敬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今天,在我们这个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的伟大时代,敬老、尊老已蔚然成风,国家将重阳节这天定为 “敬老节”或“老年节”,积极开展尊老敬老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安康,更体现了尊老敬老是中华(重阳节)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村支两委从全局出发,以更广阔的视野谋划老龄事业,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养老敬老工作,把关爱老年人的幸福列入日常工作议程,力争我村老龄工作走在全县全镇先进行列。</p><p class="ql-block"> 在今年换届选举中因年龄退下来的原苇水村党支部书记岳东仁同志代表全村老年人作了即兴发言,他说:村庄合并不但从基础设施、农业生产条件得到了改善,更使我们两个不大的村庄的老年人能够融洽在一起共度重阳节,我们要感谢党支部、村委会的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我们要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事业,在农村的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的子女们为父母亲献上了一年一度的爱心敬老钱,30多名子女共给父母敬老钱50900元。衷心祝愿老年人过好我们的节日,在生活中保持心态乐观,感恩生活,开开心心每一天,快快乐乐又一年。</p><p class="ql-block"> 中午,白杨坡党支部、村委会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和节日蛋糕,党支部书记岳安龙亲自为大家切割节日蛋糕,带领大家共同祝贺: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白杨坡村党支部书记岳安龙为两村合并后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祝福全村的老年人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在今年换届选举中因年龄退下来的原苇水村党支部书记岳东仁同志代表全村老年人作了即兴发言,他说:要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事业,在农村的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子女代表在发言中说:通过这种敬老孝亲活动的方式,更加深了对父母感恩之情,今天我要对父母说:“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你陪我长大,我陪伴你变老。我想陪伴就是最大的孝敬”。 参加孝亲敬老活动的子女们为父母亲送上了一年一度的孝亲钱,30多名子女共给父母敬老钱50900元。 白杨坡女子舞蹈队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 党支部书记岳安龙亲自为大家切割节日蛋糕,带领大家共同祝贺: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