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盘山

郑中心

<p class="ql-block">离别盘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轻轻的我走了,</p><p class="ql-block"> 正如我轻轻的来;</p><p class="ql-block">我轻轻的招手,</p><p class="ql-block"> 作别秋天的云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河畔的芦苇,</p><p class="ql-block"> 在夕阳里的摇曳;</p><p class="ql-block">波光里的艳影,</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心头徘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湿地上的油井,</p><p class="ql-block">  咿咿呀呀的转个不停;</p><p class="ql-block">千家万户的庭院里,</p><p class="ql-block">  有着我们改厕者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树荫下的一潭,</p><p class="ql-block">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彩虹;</p><p class="ql-block">揉碎在浮萍里,</p><p class="ql-block"> 沉淀着永远青春的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海滩湿地的鸥鸣,</p><p class="ql-block"> 得胜村历史上溯到唐王东征;</p><p class="ql-block">高升街道古老的森林公园,</p><p class="ql-block"> 抵不住盘山蟹田稻香的蓝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寻梦?撑一支长篙,</p><p class="ql-block"> 向芦苇更深处游荡;</p><p class="ql-block">饶阳湖的渔歌,</p><p class="ql-block"> 带着东北汉子粗矿的蛮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我不能放歌,</p><p class="ql-block">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p><p class="ql-block">秋虫也为我沉默,</p><p class="ql-block"> 沉默是今晚的盘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杨柳依依风轻轻的吹,</p><p class="ql-block">树叶的飘零带来满目的凄凉。</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友谊长长久久,</p><p class="ql-block">纸短情长皆因匆匆忙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轻轻的我走了,</p><p class="ql-block">正如我轻轻的来。</p><p class="ql-block">我轻轻的招手,</p><p class="ql-block">作别盘山的云彩!</p> <p class="ql-block">九月初九离别中,</p><p class="ql-block">月似珍珠露似弓。</p><p class="ql-block">盘山弟兄未践别,</p><p class="ql-block">只因行程太匆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