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首歌里,忆起一位朋友

~静蝶翩飞~

<p class="ql-block">文/~静蝶翩飞~ 图/网络</p><p class="ql-block"> 音乐/分手那天</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当我听到某一首熟悉的歌曲,便会想起某一位朋友。今天,我打开酷狗音乐,听了一首歌,这首歌我十几年前已听过,它的歌名是《分手那天》,我听着听着,就忆起了一位朋友,正是因为她,我才会爱上这首歌。她是我在外漂泊的日子里,认识的一位女孩子。以前的一切,又浮现在我的眼前。</p> <p class="ql-block">  十几年前,我背上行囊,离开了故乡,去远方寻梦。在漂泊的日子里,我认识了许多朋友。记得那一年,在东莞,我进了一间工厂,厂里有几百人。我像以前在外读书时一样,住进了一间六个人的宿舍。这间宿舍里有一个女孩特别的可爱,她来自河南,年龄二十岁,她的名字叫小贝。</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小贝是个美丽可爱,纯真又善良的女孩子,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小贝很喜欢打扮,一有时间,就细心的梳理着自己的头发,有时候,她扎着两条辫子;有时候,扎着一条马尾;有时候,把头发卷起。无论她弄什么样的发型都是很好看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小贝性格特别的开朗,她很喜欢和我说话,每天像小鸟一样“吱吱喳喳”的说过不停,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她常常跟我提起她的家乡,还有她的家人。小贝跟老乡聊天说家乡话的时候,我也能听懂一些,因为河南话,对我来说,并不难听懂。</span></p> <p class="ql-block">  小贝和我一样,很喜欢音乐,她下班后,都会唱歌给我听。小贝最喜欢唱的一首歌就是《分手那天》,每一次,她都很用心很投入地去唱这首歌。她唱歌的声音清晰又温柔,充满了感情,听着会让人陶醉。因为她,我也爱上了这首歌,慢慢的就会唱了。</p> <p class="ql-block">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后来,小贝离开了那间厂,从此以后,我们天各一方,一别是天涯……</p><p class="ql-block"> 时光如流,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不知小贝现在过得怎么样,希望她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当时,我并没有想过,为什么小贝会那么喜欢那首歌——《分手那天》,现在我忆起来,心里猜想着,或许在这首歌的背后,藏着小贝的一个动人又忧伤的故事吧,或许这是她不愿提起的往事,所以,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只是常常唱给我听。或许,我们会因为喜欢上某一个人,而去喜欢某一首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