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老歌丨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篇中配的即是近60年来传唱大江南北的此红色经典老歌)

神州旭光

<p class="ql-block">看听本篇的朋友:您好!!!请您在底面投票处点下投个票!每天1次!至11月13日24时止!谢谢啦!!!🙏🏻🙏🏻🙏🏻🙏🏻🙏🏻🙏🏻🌹🌹🌹❤️❤️❤️🍷🍷🍷😀😀😀</p> <p class="ql-block">1963年,我上高二时,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本人即是全县向雷锋学习的先进青年之一,名字登在《固始县报》上!恰逢这年县城电影院上演红色电影《洪湖赤卫队》!那紧张的故事情节,尤其是主人公韩英(原型是贺龙元帅的姐姐,赤卫队领导贺英)那宏亮动人的唱腔吸引无数观众!全县男女老少都来观看!韩英在牢中给探望的妈妈唱的《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十分悲壮!韩英(即贺英)的英雄形象及雷锋日记中的“对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工作要像夏天般热情,对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冬天一样无情”一直牢记在心中!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和认真工作,获得多份奖状!《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下载在手机中,一直常听!該歌动听悲壮的声音伴我大半生至今,此次美篇举办推荐经典老歌的比赛消息一发出,我见到就立即参加了!想不到喜欢此红色经典老歌的朋友很多,都为我投票!我的歌曲目前在排行榜上已居第2!希望更多朋友为我投票,多谢您了!!!</p> <p class="ql-block">歌词全文!!!</p> <p class="ql-block">美篇中有名的伯乐、《望月文学》的副主编李教授对本篇的长评,十分忠恳贴切!深谢他和大家对本篇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今日10月28日,李教授又做推荐!十分感谢!!!</p> <p class="ql-block"> 毛主席共产党领导,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光明的新中国!我等劳苦人民的子弟才能上学上大学!本人祖籍南京,后家到河南!解放前家庭十分贫穷!四个哥姐皆没上学!解放后本人上学,小学为少先队大队长!高中获县先进青年!武汉大学物理系69届毕业后到部队农场锻炼,荣获团奖,才分配至通信部门工作。曾赴德意加三国学习,为河南光纤传输第一人,高级工程师,曾赴8地市验收光纤传输设备!为河南(乃至全国,因通信全网)通信做出了贡献!退休后仍牢记革命先烈的伟绩,诵先烈的诗词,经常听红色经典老歌!七一,又获基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始终葆有一颗红心!是红专有贡献的一生!!!图为国庆期间照片!本人古稀之年参赛,也要奋力出彩!!!</p> <p class="ql-block">五星红旗,无数革命烈士,如李大钊、方志敏、夏明翰、贺英……的鲜血染成!让我们都纪念烈士,歌唱烈士!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在党中央领导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吧!!!</p> <p class="ql-block">好友:为我投票辛苦了!再送花请您一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