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回家

眉间雪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要说这人呐,去一个远处待了一段时间,自己心里会怎么想呢,也不是我自己,是他人去了远处,是一个不能回来的地方,要在那里活一段时间,也不是什么世外桃源,是一个规律的地方,做什么事情都要规规矩矩的,那里的人不反抗,不敢反抗,或许应该是失去了反抗的斗志,也或许是想通了,听说活在那里一段时间过后,自己的身体或灵魂都会得到超脱,思想也超脱于万人之上,不仅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而且这个人的眼神和动作也会发生变化;但那不是一般人能够去的地方,是一个做错了事的人去的地方,也是想要得到另一种解脱的人去的地方;到那里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我就不怎么知道了,对于我这种不曾去过的人来说,也是从去过的人的眼中知晓的,这个人回来之后会怎么样,他又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回来了又该怎么去面对这个离开已久的世界,但对于他来说,终归是有另外一种想法的吧,不能说是有什么独到的见解,但也是常人所不能企及的;回来了,回来了就好,很多人都这样说,却不知每个人的真实心里是怎么想的,是否回来了就都好呢,当然不是这样的,谁都知道,这世间的苦难绝不是三言两语的事情,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那么几件忧心的事情,说什么命运的离奇,说什么上天公不公平,说什么我命由我不由天,但其实我命有时不由己也属实正常;回来了就好啊,像我一样多么的开心,虽没有表现得太出众,却达到了翻来覆去夜不能寐的地步,我一直想那是一个不是任何人都能进去的地方,但是是每个人都要路过的地方,或许只是站在门外看了看,也或许与那里的人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你知道每个人是怎么对待你的,你都会记得清清楚楚,而你有没有一直将头脑保持清醒?有没有为了让自己不太孤独而找几个人随意的人结为狐朋狗友?你有没有向一直给你施压的人屈膝?你有没有给位高权重的人当狗?你也没有看不起那些清洗脱俗的人吧?若你将贪慕虚荣表现得淋淋尽致,那么你就输了,意味着回不到那个日夜思念的家,因为你输了,在法律的权威脚下,你终究是逃不出那个地方,那个看似痛苦却能化解污水的地方,那个黑暗但能够给予你机会重获自由的地方,在那里你不能够笑但也不会痛苦,你只是在漫长孤寂的夜里苦苦等待回去的时候,然而现在你回来了,说明你早已悟出了其中深藏的道理,你回到了这个凡尘俗世,这个接受赠与也承担苦难的地方,这就是这里与那里的区别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