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游三国(已经发表)

碗哥-羊城诗社创作基地主任

<p class="ql-block">纸上游三国(233)</p><p class="ql-block">- -致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文/碗哥</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扶着妈妈</p><p class="ql-block">上三轮车回村里</p><p class="ql-block">左车轮拖出了一道欢喜</p><p class="ql-block">右车轮拉出了一道羡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你已经不记得</p><p class="ql-block">或许不屑于记得</p><p class="ql-block">我少小时在纸上游三国</p><p class="ql-block">你领着我,甚至扶着我</p><p class="ql-block">从魏国走到吴国</p><p class="ql-block">又从吴国走到蜀国</p><p class="ql-block">觐见刘备,拜见孙权,谒见曹操</p><p class="ql-block">把刘备的仁德、孙权的仗义</p><p class="ql-block">和曹操的沉雄</p><p class="ql-block">都装在口袋里,带回家</p><p class="ql-block">我还骑了吕布的赤兔马</p><p class="ql-block">被摔了下来</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匹汗血宝马</p><p class="ql-block">是否挥洒过关公的青龙偃月刀</p><p class="ql-block">已经记不清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扶紧车把</p><p class="ql-block">三轮车开得快</p><p class="ql-block">2016.5.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