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在故事里 再次重逢你

醉染清秋路

<p class="ql-block">拍摄 : 醉染清秋路</p><p class="ql-block">文字 : 清如许 醉染清秋路</p> <p class="ql-block"> 正文/清如许</p><p class="ql-block">第一世,</p><p class="ql-block">若在青鸾里,再度看到你,</p><p class="ql-block">我带你赏枫林云海,不管浮生落花。</p><p class="ql-block">第二世,</p><p class="ql-block">若在黯乡里,再度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与你过秉烛烟火,不管闲院寥寂。</p><p class="ql-block">第三世,</p><p class="ql-block">若在宫銮里,再度宠幸你,</p><p class="ql-block">我承你摘日月星辰,不管覆尽寰宇。</p><p class="ql-block">第四世,</p><p class="ql-block">若在绮梦里,再度想起你,</p><p class="ql-block">我愿你渡碧落奈何,不管前尘薄凄。</p><p class="ql-block">第五世,</p><p class="ql-block">若在孤城里,再度结识你,</p><p class="ql-block">我和你共一骑绝尘,不管金戈铁骑。</p><p class="ql-block">第六世,</p><p class="ql-block">若在轮回里,再度相思你,</p><p class="ql-block">我念你旧情书尺素,不管蹉跎时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续文/醉染清秋路</p><p class="ql-block">第七世,</p><p class="ql-block">若在烟雨里,再度偶遇你,</p><p class="ql-block">我陪你观二十四桥,不管风雪迷离。</p><p class="ql-block">第八世,</p><p class="ql-block">若在乐曲里,再度唱起你,</p><p class="ql-block">我邀你共千千阙歌,不管俗韵靡靡。</p><p class="ql-block">第九世,</p><p class="ql-block">若在诗文里,再度提起你,</p><p class="ql-block">我读你万遍无倦意,不管朝暮晨夕。</p><p class="ql-block">第十世,</p><p class="ql-block">若在故事里,再度重逢你,</p><p class="ql-block">我定为你生生相许,不管轮回几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