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lj宁静的夏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广元市零八一中学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span></p> <p class="ql-block">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通过丰富的少先队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朝气,10月13日上午,广元市零八一中学隆重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全校1200余名少先队员和广大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p> <p class="ql-block">  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全体面向国旗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p> 主题队会 <p class="ql-block">  在少先队员们自己的节日里,队员们出党、团、队旗、唱队歌、展示少先队员礼仪、呼号,整个活动充满了仪式感。</p> 表彰优秀 <p class="ql-block">  在建队72周年之际,根据《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立健全少先队荣誉激励体系,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树立身边榜样,推动构建“红领巾奖章”激励体系,学校授予李林峰等14名少先队员“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授予周琴棋等54名少先队员“红领巾奖章”个人一星章;表彰优秀少先队员115名;优秀大队委干部10名。</p> 大队委就职仪式 <p class="ql-block">  经过自主报名,各中队民主推荐,大队委公开竞选,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脱颖而出,新一届大队委成立了,本次共产生23名大队委,学校领导为他们授予大队委标志,大队长代表所有大队委成员进行了就职讲话。</p> 发展新队员 <p class="ql-block">  按照学校大队委“全童分批入队”方案,二年级80名少年儿童正式加入中国少先先锋队,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p> 向党献词 <p class="ql-block">  4名少先队员在国旗下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学校合唱队倾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向伟大的党致以少先队员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p>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p class="ql-block">  新队员代表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中充满了少先队员对中国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的敬意。</p> 大队辅导员讲话 <p class="ql-block">  最后,大队辅导员从“中国少年儿童队”的成立到正式更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为少先队员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从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为队员们讲述了中国的发展成就,教育少先队员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队员们从小坚定信念,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坚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理想信念。</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让新一代少先队员感知重任在肩、使命在前,从小做好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磅礴力量!</p><p class="ql-block">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p><p class="ql-block">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p><p class="ql-block">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p>

少先队员

大队

强国

少先队

中国少年先锋队

请党

队员

放心

红领巾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