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大人物”

李人旺

<p class="ql-block">  我们家出“大人物”了。这就是我的孙女欣宝(市第三实验小学、三年级5班副班长)全家就算她的“官位”高,她父母都是国企员工,爷爷是退休人员,奶奶是家庭主妇,弟弟念幼儿园大班。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就担任数学组长,班级文明之星。到二年级就改任语文组长,班级的纪律之星(在班里的四颗星之一,还挂有照片)。课间或体育课还经常被老师叫去帮助批改作业试卷。用他的话说“我真幸运,那么大的太阳不要出去做操,在老师有空调的办公室帮批改作业。”二年级下半年捧得一份三好学生的奖状回来。他爸爸妈妈都投去了羡慕的眼光说,“欣宝你算利害啊,爸爸妈妈读到大学毕业都从来没有得过“三好学生”的奖励。”如今上三年级了,换过老师,对她不够了解,她什么都没有做,经过半个多月对她的了解,认为她还算优秀,叫她任语文组长,到最近几天又给她当上了“副班长”。这样的“大人物”她们的父母亲都没有当过哦。当副班长的第一天中午,我骑电动车去接她回家的路上,她就给我下达第一道命令,“爷爷到小区门口给我买一合八块钱的冰淇淋,慰劳慰劳我呗”。害得我回家给她奶奶骂了。这位“大人物”在家可不得了啊。一,喜欢吃肉,吃饭有特殊的菜碗,不是吃可乐鸡翅,就是要鱼粄配饭,不是肉松,就是红烧猪肉,从不吃蔬菜,每天中午她奶奶得变着法子给她单独弄菜碗。我就觉得奇怪了,她是属龙的又不是属虎,怎么就成肉食动物了啊。二,喜吃零食,薯条,爆米花,麦当劳,冰东西,只要有冰棒,冰淇淋,果冻等零食,她可以不吃饭。三,喜好玩,在家一有空就抱着平板电脑,看各种少儿节目,电视,连续剧等等,如果没有电脑,就是抢大人的手机看,手机没有就争电视看,从不谦让弟弟。业余精神生活是丰富多彩啊。</p>

大人物

副班长

批改作业

组长

三好学生

冰淇淋

奶奶

三年级

二年级

慰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