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我是一棵独立秋中的胡杨

芳菲玫瑰

<p> 我是一颗独立秋中的胡杨</p><p> 我色彩艳丽夺目</p><p> 秋雨滋润秋风送爽</p><p> 我舞姿婆娑</p><p> 点缀着蓝天湖泊</p><p> 为大漠勾勒出金色童话</p> <p> 人们寻我而来</p><p> 欢呼雀跃</p><p> 为我的美惊叹痴狂</p><p> 歌唱我赞美我</p><p> 我活在了闪光灯下</p><p> </p> <p> 但是我</p><p> 绝不膨胀</p><p> 绝不糊涂</p><p> 绝不傲慢</p><p> 因为我知道</p><p> 大漠的辽阔 倔犟苍凉 孤独</p><p> 成就了我</p><p> 我属于东北风西北风</p><p> 我属于这片土地</p><p> 我必须为它们献上我的美</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