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爱的路上

主编/陈红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个秋天,爱的路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陈红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个秋天气候很是反常,这个秋天温度很高,高的烫人。可是自10月8日一滴寒露打湿大地,温度降至恰到好处。起程,10月9日清晨,安庆市作家协会秘书长杨勤华一声令下,一支充满爱的队伍——柏跃玲夫妇、方荣梅、李美桂、王、朱、陈红艳,分乘两部车,开往安庆市望江县鸦滩镇黄蔚花房黄蔚的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1)</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黄蔚身残志不残,难行寸步也攀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新书付梓心狂喜,智品才德赛圣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想25岁的时候出一本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实现了!阿姨就在你25岁时帮你实现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爱笑爱美懂事懂礼坚毅坚强的美少女黄蔚,是由安庆市作家协会秘书长杨勤华连线,是在2020年12月16日(周三)晚上的一场“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许春樵与安庆作家共的现实题材文学创作”座谈会上相遇相识相知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知道黄蔚酷爱诗歌,我当晚就与《中国好诗》主编王伟联系了,这主编也是大善人一个,听说黄蔚情况立即表态发表诗歌免费并赠送样刊,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他仍然将善良放在前面,难能可贵!之后,我又联系了《华夏诗文集萃》主编,出资收录了黄蔚现代诗和散文。接下来,我又萌生了为她出一本美篇书的念头,黄蔚听说更是非常高兴,说遇到阿姨遇到贵人了,从此她就盼着见到自己和阿姨心血共同,凝成的美篇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整理书稿时发现黄蔚真的爱美爱生活爱亲人爱家乡,故将她的美照一张一张用心拼接制作;又发现黄蔚真的很用心用功,她写了不少诗歌和散文,可因美篇篇幅受限,不能一一收录下来,期待下本吧。几经修改挑选,定名为《子夜贤谈》的美篇书,共收录黄蔚22篇散文和散文诗,24首现代诗歌和8首古诗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10月9日,由市作协秘书长杨勤华带队,我们一行8人,有一直关心黄蔚的柏跃玲夫妇、方荣梅、李美桂、王老师、朱老师。两部车,一个多小时行程抵达鸦滩镇黄蔚鲜花坊。受到鸦滩镇政府、镇诗书画学社及黄蔚全家的热烈欢迎,短短交流充满温馨,互给温度;短短交流也发现黄蔚非常聪明、非常会说话。当她在赠书上十分费力签名时,妈妈说蔚字还缺个寸就写好了,她马上说真的是寸步难行。但在交流会上她仍然勇敢地说:那么多人爱我,我也爱你们,我努力坚持不会放弃,还以屈原的著名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示励志决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黄蔚,祝贺你!祝福你!祝你在暖暖环境中不断走向健康、走向幸福!祝你在文学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阔!</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2)</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凡成为故事大概都是无巧不成书呢!近五十年的相识却不完全相知啊,我不知道老同学老同事好兄长孙结乐就是鸦滩镇人,接待我们的鸦滩镇领导上上下下都熟悉他。还有开心的是在交流会上遇见了我的学生胡习武——鸦滩镇医院书记,因隔几十年呀,一时竟没能认出,可相谈回忆中有着太多太多温罄,以至同去文友妹妹直感叹姐姐我桃李满天下呢!当镇里领导、黄蔚家长、习武极力挽留我们吃饭时,我告诉他们老同学在县城早巳安排好了,我想去见见老同学。我们坚持去县城,我们与黄蔚、与鸦滩镇告别了……依依不舍,从此心里放着个鸦滩镇,放着个小黄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奔赴县城,热心的老同学老同事孙结乐和我的得意门生8853班的韩四忠(望江县医院药房主任)早在等着我、等着我们。</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路上,野菊花扬着金色脸庞,孩子般对我们笑着、对我们散发着淡淡幽香。这丰富辽阔的秋天、这清爽恰适的温度,涌起我许多甜蜜回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忆起与结乐兄同学习同工作的一幕一幕,忆起结乐兄为了他大辫子姑娘毅然放弃城市舒适工作而返乡;忆起他与我家邵老师在上海出差二十多天结下的深厚友情;忆起每一次金秋十月去他家乡招生宣传都要请我们吃武昌湖的大螃蟹……这不,他又让酒店在武昌湖现捉现煮了许多大螃蟹,招待我、招待我的诗友,吃着还带着,真是实实诚诚的好兄长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蔚蔚新书发布会视频1/黄蔚制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蔚蔚新书发布会视频2、3、4/李美桂摄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黄蔚美篇新书《子夜贤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来到蔚蔚花房,温馨大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蔚蔚新书发布会进行剪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