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故事】身残志坚 用双手编织出的脱贫致富路

沙河桥西

<p class="ql-block">  程红香是桥西街道曹三村肢体二级残疾人,也是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因残识别为建档立卡户,程红香的爱人张聚重是个老实巴交的庄稼汉,当时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的唯一生活来源就是丈夫农闲的时候出去打个零工来维持家用,生活相当艰苦。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也一个人偷偷的哭泣过,感叹命运不好。</p> <p class="ql-block">  扶贫工作开展后,了解到程红香家里的实际情况,桥西街道残联党支部书记彭延彬多次到家入户走访,和她聊家常,开导她,鼓励她树立生活信心。让她通过扶贫政策和自身努力改变现状,克服暂时困难。并以最快速度按照程序帮其办理了低保手续、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同时为她发放了轮椅、拐杖,对她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还给她发放了家庭无障碍健身车,让她在家进行康复锻炼。又根据程红香自身能力,积极引导、帮助她在别人的门店学习了刺绣、钩针编织技术。</p> <p class="ql-block">  程红香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学习期间,她认真学习刺绣、钩针编织技术,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终于在短时间内就学会了刺绣、钩针编织技术。学习结束后,桥西残联鼓励她利用自己学到的技术,通过抖音、直播等方式进行宣传,给别人加工、制作十字绣、钩织丝鞋、背包等产品。程红香性格开朗,待人热情,而且她的钩针编织技术好,并且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她钩织出来的产品,简直就是一件工艺品,做工精细实用,再加上价格比别人的便宜,来找她的人络绎不绝。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取了一部分收入,改善了家里的生活也体现了自身价值。</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2018年程红香的二女儿考上三亚航空旅游学院,孩子的学费让程红香全家发了愁。桥西街道残联知道后,及时帮助程红香到沙河市统战部申请泛海助学行动资助金5000元,同时向沙河市残联申请贫困残疾家庭助学金2000元,使孩子按时到校报道,圆了孩子的大学梦。</span></p> <p class="ql-block">  程红香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使我摆脱了贫穷,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好。做人不能忘本,今后我要把我所会的技术教给我周边想学习技术的残疾人,让他们和我一块干。”</p><p class="ql-block">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中,桥西街道办事处在认真落实扶贫政策的同时,更注重帮助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和自身能力,引导他们掌握一门技术,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走向脱贫之路。</p> <p class="ql-block">  如您对她的产品有兴趣,可以加她抖音欣赏,抖音号 : 2077331457。</p><p class="ql-block"> 如您有这方面的需求,请与她电话联系 : 15075949061</p>

程红香

桥西

红香

钩针

残联

编织

技术

抖音

脱贫

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