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的岁月

往事随风

<p class="ql-block">流逝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坐着沉思,享受着那或是快乐、或是忧伤的瞬间。岁月,就这样轻轻地诉说着那一段过往,静静聆听,兀自在那些逝去的片段中感怀。</p><p class="ql-block">曾经走过交错的河流,走过寂寥的雨巷,走过一段似水年华。紧紧守望,却抓不住那欢笑的片刻,寂寥的瞬间,任由它们在岁月中流逝。而眼前的山泉、清风、晓月、落霞,也终将化为生命中一帧最绚烂多姿的定格。</p><p class="ql-block">当夕阳一抹一抹的隐去,深夜的帷幕正悄无声息地向星空蔓延时,月亮缓缓爬上来,银光泻地,书写了一地的冷清和凄凉。当一缕月华透过小窗印在脸颊,冰凉而惨淡,似乎找到一钩新月凉如水的空灵邈远。此时如果孤独是有颜色的,那么黑色便成了她唯一的标签,这或许也是一场命运的安排,而曾经的我只默默坚守着这感伤不已的情愫。</p><p class="ql-block">孑然一身,踽踽漫过那悠长的小巷,寂寥满怀,持满手月华,何处相诉我的泪眼愁肠。茫茫星夜,天地悠悠,那孤寂的残骸还在游荡,我疲惫身躯寄予的则是一个布满累累伤痕的心。沉郁的日子就这样从我单薄的青春上碾过,多么奢望留下一条幸福的车辙,可年华似水,韶光易逝,等我恍悟,青春已消磨殆尽。</p><p class="ql-block">总会怀念一抹残阳,苍凉而美丽,“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躲在某一个角落,想念一段时间的掌纹”,静享这泛起的涟漪明澈心扉。掬一泉清凉,泪悄悄滑落,跌跌撞撞落入心河,层层波纹荡漾到了远方——思绪早已被无情的东风摧残。茗一种情怀,呷一口伤感,品读着曾经的日子如茶一般苦涩……</p><p class="ql-block">苍烟落照,残阳如血,风逝了憔悴的容颜和悲戚的泪眼。青春的足迹就这样在沉寂的石板上渐渐流逝。</p><p class="ql-block">欢乐总然短促,又何必留恋清晨的时光;寂寞却又太长,何必追忆无际的悲伤。人生之路有平川坦途,也有无舟之渡,无桥之岸。沿途或许磕绊跌撞,或许尘雾缠绕,荆棘丛生,但终会迎来柳岸花明的豁朗。</p><p class="ql-block">或许也曾经错过一层涟漪的清寒,错过一番诗意的柔情,不必留恋也不必彷徨。世上没有潋滟不绝的风采,只有不老的心情。池塘青草,夏树鸣蝉,何尝不都只是逝去年华里留下的痕迹,可我们总不禁问:月儿圆缺,是形的隐现,还是韵的升华;夕阳西下,是日的收获,还是夜的沉思?何必迷茫叩问那空荡谷底未知的命运。就如鲜花哪怕凋零,依旧把幽香紧紧萦绕在你我身畔;一缕微风转瞬即逝,却轻抚了春天的眉梢;寒情的明月捎我浓浓的思慕,温暖了心窝一般,我们何不笑看云卷云舒,卧听涓涓细流,细数灼灼的星斗,渐忘那些悲情的情境。</p><p class="ql-block">走过年华,走过一段似梦非梦的回忆片段。就让这澄澈的灵魂随着淡淡红尘,让一股热泪沿着脸颊默默流淌。翻开泛黄的扉页,去编写最美的诗篇,轻轻将枯死的记忆掩埋在过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