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故事:小静的阳光

如初的文学社

<p class="ql-block"><b><i>【一】小静和阳光</i></b></p><p class="ql-block">阳光和小静在一起四年了,大学里,他们便是人人羡慕的一对,毕业后没有像其他恋人那样分道扬镳,而是更加坚定了往后余生都要在一起的信心。</p><p class="ql-block">小静大学毕业后很快便找到了一家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公司,可是阳光呢,不是嫌弃这就是嫌弃那,好的公司看不上他,稍微差点的公司吧,他又看不上,所以毕业很长时间,他都是一直在家闲着,“葛优躺”都快被他演绎的出神入化。</p><p class="ql-block">小静性格好,温顺的像只猫儿,她从来没嫌弃过阳光,甚至每个月发的工资都会交到他手上,让他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更是在朋友面前给足了他面子。</p><p class="ql-block">阳光的每一个朋友都羡慕他,羡慕小静既温柔又漂亮,可是在阳光眼中,却成了这些都是小静理所应当做的,所以,他拿着小静辛辛苦苦挣来的工资,买名牌衣服,更换游戏装备,一个月工资不到三天就被他挥霍一空。</p> <p class="ql-block"><b><i>【二】房东的嘲讽。</i></b></p><p class="ql-block">这天中午,阳光正躺在床上玩游戏,忽然一阵敲门声传来,本来想装作没听见,可是,敲门声却一阵高过一阵,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打算,阳光在心底咒骂了一句,便不情愿的起身打开了门。</p><p class="ql-block">门刚一打开,房东便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本来不大的眼睛此刻由于生气而变得大了一些。阳光望着眼前房东的滑稽模样,差点没忍住,笑出声。</p><p class="ql-block">“我说阳光啊,我那天瞧见你拎着好多东西,你既然都有钱买这么多东西,为什么没钱交房租呢?你这欠了三个月的房租了,再不交的话,别怪我不念情分,只能请你搬走。”房东向阳光下了最后通牒。</p><p class="ql-block">“陈哥啊,你再宽限我几天,小静就快发工资了,等工资一到,我就立马把房租给你!”</p><p class="ql-block">“你说吧,我就想不通了,你这有手有脚,还是大学生,不出去找份工作就算了,还天天让自己女朋友养着,怎么好意思啊?我都替小静不值得,要我说,你呢,要是给不了她幸福,也别耽误人家!”房东陈哥说完便转身离开了,留下阳光一个人愣愣地站在原地。</p><p class="ql-block">想想也是,这都毕业多长时间了,自己就一直这样闲在家里,一切开销都靠着小静自己一个人,越想越觉得对不起她,于是在心里默默鼓劲,明天一定要出去找工作,可是想是这样想,但手中的游戏还是没舍得放下。</p> <p class="ql-block">【三】小静的崩溃。</p><p class="ql-block">小静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将近深夜两点多,通宵赶完了广告策划案,本来以为回到家,会看见阳光等着自己,锅里也有热着的饭菜,结果刚走进家门,就看见屋内一片漆黑,打开锅盖,里面剩的还是自己早上做的早饭,地板上散落着啤酒瓶,还有吃剩的方便面,小静一阵心寒,又轻轻推开卧室门,阳光还沉迷于网络世界中,连小静回来都不知道,小静没忍住,眼泪掉了下来。</p><p class="ql-block">默默地蹲在墙角哭了一会儿,小静便去了厨房,给自己下了碗面,并打了个荷包蛋,静静地吃完了一碗面,小静躺在了沙发上,以前的美好画面如今再也不复存在,小静重重叹了一口气,紧接着又长舒了一口,仿佛做了什么重要决定似的。</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小静被闹钟吵醒了,看了一眼,糟糕,由于昨天加班,睡过了头,眼瞅着就要迟到了,小静慌忙爬了起来,冲进卫生间开始收拾自己,早饭来不及做了,本来想喊下阳光,想着他昨天晚上应该比自己睡得还晚,到嘴边的话,又收了回去,转身离开了家。</p> <p class="ql-block"><b><i>【四】小静不见了。</i></b></p><p class="ql-block">阳光睡到日上三竿,才悠悠醒来,打开手机,刚想玩游戏,却发现昨天晚上睡着了,忘了充电,眼下也快中午了,起来洗漱下,订个外卖吧!顺便给手机充下电,等下接着玩。</p><p class="ql-block">阳光爬起来,随便套了件衣服,便在屋子里晃悠起来,自己昨天说要去找工作,可现在都快晌午了,还是明天一大早再去吧,反正早一天,晚一天,又不会有什么影响?阳光想想又回到了卧室,打开手机点起了外卖。</p><p class="ql-block">想点个牛排套餐,却发现手机里没钱了,前几天小静给自己的钱都被自己挥霍完了,都忘了给自己留点零花钱,这下连饭都吃不起了。</p><p class="ql-block">不是还有小静呢吗?她那么爱自己,总不至于看着自己挨饿却不心疼吧,想起这些,阳光给小静发了一条信息。</p><p class="ql-block">“宝贝儿,我手机没钱了,你给我转几个,要不然我连饭都吃不上了。”</p><p class="ql-block">发过消息后,阳光便一直等着回复的消息,可是左等右等,就是没等到,阳光生气的拨通了小静的电话,可是那头却传来“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接连打了几个,都是关机状态,阳光把电话打到了小静公司,却被告知小静一早便辞了职,已经抱着东西离开了,阳光一下慌了神,小静辞了职,以后自己咋办?这房租又咋办?</p><p class="ql-block">阳光越想越生气,可又没什么法,先找点东西填饱肚子再说吧,翻箱倒柜,终于找出来两桶泡面,再看看生产日期,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就要过期了,扔了可惜,烧点开水泡泡,也是一顿饭,想着心中也得到了安慰。</p><p class="ql-block">两桶泡面顷刻间下了肚,顿时感觉恢复了精气神,想着手机也该充满了电,便急忙来到卧室,又重新躺到了床上。</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半天时间很快又过去了,窗外的路灯一个接一个的亮了起来,阳光从床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低头望了望手机,已经七点半了,小静怎么还没回来,想着便又打了一遍电话,那头依然还是关机,阳光开始急了起来,他并不是担心小静的安危,而是想着已经答应了房东过几天就给房租,小静这一没有了音信,自己拿什么去交房租?</p> <p class="ql-block"><b><i>【五】面试官竟然是她?</i></b></p><p class="ql-block">阳光开始给小静的朋友打电话,打听着小静到底去了哪?可小静却像突然失踪,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p><p class="ql-block">阳光此时才着急起来,房租到底咋办?这下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也只能硬着头皮向这个朋友借点,那个朋友借点,可这也不是办法,房租总算还清了,可接下来的一日三餐,各种花销又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牙一咬,这天晚上终于睡了个早觉,第二天天还未亮就爬了起来,四处搜索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可折腾了一圈,自己满意的工作没几个,算了,眼下解决温饱才是关键,于是心一横,按照招聘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打了过去,那头的工作人员让他九点钟去公司面试,阳光此时在心里默默有了打算。</p><p class="ql-block">找了一圈衣服,此时才发现,由于整日闲在家中,缺少锻炼,好多衣服都穿不上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邋里邋遢,蓬头垢面,阳光第一次觉得以前的生活真是虚度光阴。</p><p class="ql-block">眼瞅着都快八点半了,阳光急匆匆穿上一件还算合身的衣服,就往面试的公司赶,紧赶慢赶,终于在九点整来到了公司。</p><p class="ql-block">应聘者们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阳光抽到了八号,这可是他的幸运数字,他不禁沾沾自喜起来,仿佛这次面试,已经有了结果。</p><p class="ql-block">轮到阳光开始面试时,只见他慢悠悠,信心满满的走进了房间,抬头一瞬间,顿时呆住了,眼前面试官有个自己特别熟悉的人,小静。</p><p class="ql-block">他刚想开口询问小静最近究竟去了哪里,其中一名面试官便开始了询问,阳光一心想着小静,自己到底回答了什么,自己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示意他先回去等通知,刚走出公司大门口,他又折了回来,今天必须要问问小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事,真的让他感觉就像是做了一场梦。</p><p class="ql-block">最后一位面试者也结束了,所有的面试者都要回去等候通知,只见小静正和旁边的一个女人说说笑笑,收拾着桌上的文件就要离开。</p><p class="ql-block">阳光快步走到小静面前。</p><p class="ql-block">“静,你最近一段时间究竟去了哪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p><p class="ql-block">“副总,这位是……?”旁边的女人望着阳光惊诧的说道。</p><p class="ql-block">“没事,唐总监,你先去忙吧,回头有事再喊你。”小静支开了旁边的女人。</p><p class="ql-block">“阳光,离开是因为我累了,我看不见希望,我以为我什么都不图,只图你对我好,我们便会很幸福,我每天累死累活拼命挣钱,为的就是咱们有个美好的将来,可是你呢?在你的计划里有没有我的存在?工作一天,加班到深夜,我竟然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你知道吗?我有多心寒?”小静今天终于把压抑在内心深处的所有一切全部说了出来。</p><p class="ql-block">“静,你可以对我说的,我肯定会改,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知道你有多爱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是我不好,我没有责任心,我让你受委屈了,但是,你放心,我以后肯定会好好工作,我会让你幸福的,相信我!”阳光向小静承诺着。</p><p class="ql-block">“阳光,心不是一天凉的,树叶不是一天黄的,我对你得失望也不是一天就有的,那是一点点慢慢积攒下来的,我们都先冷静一下吧,等到你真正改变,有所成就的那天再来找我吧!”小静如今真是被阳光伤透了心,所以短时间内,她根本不可能再接受阳光。</p><p class="ql-block">“行,静,咱们都好好静静,你一定等着我,我会努力的,我会让你知道,我是那个可以让你托付终生的男人,我会是你最坚实的依靠,静,我先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阳光说完,深情的望了一眼小静,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唉,但愿如此吧……!”小静望着阳光离开的背影,发出了一声长叹。</p> <p class="ql-block"><b><i>【六】小静的阳光。</i></b></p><p class="ql-block">阳光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在这个城市消失了,那场面试其实阳光已经在录取的名单里了,可是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时,却发现手机已停机了,就这样,小静再也没有见过阳光,但是其实她一直等着他回来……</p><p class="ql-block">三年后,小静代表公司与一家刚上市的新公司谈合作,在走道的墙上看到了阳光的名字,是这家公司的CEO,小静愣了神,不过很快她便缓了过来,自己想的太多了,如此大的公司,而且又刚刚上市,怎么会是曾经那个好吃懒做,无所事事的阳光创立的呢?</p><p class="ql-block">小静拼命摇了摇头,赶走了刚才的想象,快步走到这家公司的会议室,公司董事长早已在等候。</p><p class="ql-block">小静推开门,只见一穿黑色西服的男人背对着自己正在打电话,仔细一听,这声音为什么那么熟悉?</p><p class="ql-block">“董事长,我是xx公司的副总小静,今天来和您谈下合作的内容,您看看还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可以及时告诉我。”小静轻轻的说到。</p><p class="ql-block">男人没有说话,只是示意旁边秘书去给小静端咖啡。</p><p class="ql-block">咖啡端来后,大概又等了两分钟,背对着自己的男人才讲完电话,就在转身的那一刻,小静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真是阳光。</p><p class="ql-block">“小静副总,好久不见!”阳光望着小静,满脸宠溺。</p><p class="ql-block">“是啊,好久不见!”小静笑出了眼泪。</p><p class="ql-block">旁边的人望着眼前的一幕,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p><p class="ql-block">“小静,还记不记得当初说的话,若是哪天我有所成就了,我就可以来见你,你也可以重新接受我?”阳光慢慢走到小静面前,温柔的抚摸起了她的脸颊。</p><p class="ql-block">“董事长想了三年的女朋友难道就是眼前的女人,这下彻底凉凉了,还想着有朝一日,能当上董事长夫人,结果半路杀出来个什么小静副总,气死我了!”有人抱怨着。</p><p class="ql-block">“静,我为了实现对你的承诺,这三年来,再苦再累也从未害怕过,是因为你,我才坚持了下来,并且有了今天的成就,静,我们丢失了太多宝贵的时间,往后余生,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娶你,你愿意嫁给我吗?”阳光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递到小静面前。</p><p class="ql-block">小静没说话,只是缓缓伸出了手,阳光立刻明白,赶紧把戒指带到了小静手指上,接着把小静紧紧的拥入了怀里,好像一眨眼,小静又会消失不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