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含羞,萦绕着恰静的温柔 青春不散场现代诗组入选作品(12)

風雲楼诗词钞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外二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一定陪你逛一逛偶园街</p><p class="ql-block">看车水马龙般的锦绣繁华</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一定陪你去品尝</p><p class="ql-block">老槐树下的牛肉煎包</p><p class="ql-block">向你诉说历史的沧桑</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一定陪你走一走</p><p class="ql-block">那通往博物馆的青石板</p><p class="ql-block">让它记录下我们相遇的奇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沿着南阳河畔</p><p class="ql-block">感受静谧而又有诗意的古城岁月</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那么,我们一定去龙兴寺求签</p><p class="ql-block">祈求家人平安幸福</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那么,我们一定要在清晨</p><p class="ql-block">登一次云门山</p><p class="ql-block">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p><p class="ql-block">体验登山运动的疯狂</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那么,我们一定要在</p><p class="ql-block">柿子成熟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去山里摘新鲜的柿子</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那么,我们一定要在</p><p class="ql-block">冬天一起去驼山滑雪</p><p class="ql-block">体验极限运动的疯狂</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在青州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一定给你写一篇最美的情书</p><p class="ql-block">跟你讲最长的告白</p><p class="ql-block">我们在这里</p><p class="ql-block">深深地热爱这座城市</p><p class="ql-block">也许它没有北京的喧嚣 </p><p class="ql-block">上海的繁华</p><p class="ql-block">也没有西安的底蕴</p><p class="ql-block">苏杭的柔情</p><p class="ql-block">但这是一座安适</p><p class="ql-block">富有魅力的千年诗城</p> <p class="ql-block">爱在有你的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个约定</p><p class="ql-block">在盛宏相见</p><p class="ql-block">驾车</p><p class="ql-block">她缓缓驶来</p><p class="ql-block">像一朵牡丹之艳丽</p><p class="ql-block">嫣然一笑</p><p class="ql-block">满城的花儿开了</p><p class="ql-block">目光相遇</p><p class="ql-block">乌云也悄悄飘落</p><p class="ql-block">微风轻轻拂过</p><p class="ql-block">花儿更加艳丽</p><p class="ql-block">又一篇浪漫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浮现在古州大地之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坐在桂花树下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夜晚</p><p class="ql-block">一缕皎洁的月光</p><p class="ql-block">洒在桂花树上</p><p class="ql-block">柔柔的晚风吹动桂花的衣裳</p><p class="ql-block">我不禁想起那神秘中的凄凉</p><p class="ql-block">桂花的芬芳</p><p class="ql-block">陪伴着黑夜的漫长</p><p class="ql-block">那静谧的夜晚那迷人的醇香</p><p class="ql-block">我坐在桂花树旁等你</p><p class="ql-block">像等待思念已久的姑娘</p><p class="ql-block">桂树的枝头开满了金色的花朵</p><p class="ql-block">沁人心脾的秋风</p><p class="ql-block">送走无限惆怅</p><p class="ql-block">我坐在桂花树下等你</p><p class="ql-block">桂枝婆娑</p><p class="ql-block">轻抚着薄凉的肩头</p><p class="ql-block">月影含羞</p><p class="ql-block">萦绕着恰静的温柔</p><p class="ql-block">我渴望</p><p class="ql-block">那醉人的芬芳</p><p class="ql-block">带着我在花海中徜徉</p><p class="ql-block">桂花树下</p><p class="ql-block">伴着相守一生的姑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王家伟,字博文,2002年出生于诗歌之城——青州,自幼酷爱文学、书画,师承著名书画家云门子、韩其源先生,系潍坊市作家协会会员、青州市作协会员、中国诗歌圈官网执行编委、《情诗浪漫年华》特邀副主编,作品先后发表在《人民日报》《齐鲁文学》《潍坊日报》《潍坊晚报》《风筝都》《淄博晚报》《青州文学》《青州文苑》《青州通讯》等刊物发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