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内蒙古(博客原创)

星期六最帅

<p class="ql-block">  “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中央电视台旅游广告词拨动了我心中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  应朋友之邀,八月二日晚,我们一行六人从南昌昌北机场登上联航KN2818班机飞往鄂尔多斯。夜半时分,我们安全抵达美丽的“宫殿”多斯之城,入住旅行社给我们安排好的四星级宾馆。次日用过早餐后,我们坐上旅游专车,开始了我们五天的内蒙古美行。</p> <p class="ql-block">  旅游大巴在宽阔的高速公路上疾驰,窗外景色宜人,大地一马平川,飞驰的巴士就像大海中的一叶行舟,乘风直前。</p> <p class="ql-block">  一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响沙湾。美丽诱人的响沙湾以这里的沙子会“唱歌”而闻名。</p> <p class="ql-block">  景区沙丘连绵分布,景色壮观,嫩黄色的沙漠一望无垠。我们一到达目的地,就坐上了沙漠巨无霸,直达沙湾腹地。金黄金黄的沙地在太阳的照射下,银光闪闪。我仿佛进入了梦幻一般的黄金世界。</p> <p class="ql-block">  在这美妙的沙海里,我们骑上骆驼缓缓行走,别有一番情趣;跨上沙漠之舟,在沙丘中风驰电掣般地飞跑,非常过隐;吊上飞仙索,一跃而下,真乃飘飘欲仙......。好玩的沙漠让你玩不够,享不完。一天下来,我们爽歪了!有道是:</p><p class="ql-block">黄金漫漫真如梦,</p><p class="ql-block">响沙声声唱不完。</p><p class="ql-block">尽情游玩自逍遥,</p><p class="ql-block">乐在其中似神仙!</p> <p class="ql-block">  玩完美丽的响沙湾后,我们坐上大巴奔向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晚上美美地睡上一觉,准备来日参观下一个景点——希拉穆仁大草原。</p> <p class="ql-block">  汽车翻过阴山大青山山脉,缓缓下山进入茫茫无际的大草原。下车后,我们接受蒙古族迎宾礼仪——敬献下马酒。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姑娘把我们远方的客人迎进漂亮的蒙古包。</p> <p class="ql-block">  极目远眺,我站在原地转360度,这是什么感受呵!广阔的草原一望无际,蓝蓝的天空就像一只倒扣巨大的锅。我就像立于大地上的中心点,目睹眼前的一切:这迷人的景色;这蓝天白云;这青青牧草;这欢快牛羊;这奔腾骏马;这一直延续到天边的美丽......!呵,我是在做梦吧!此时,我兴奋了,我陶醉了!此地,我真正感受到了天苍苍,地茫茫的无限世界!美丽的草原令人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  是夜,我住在蒙古包里,躺在洁白的大床上,想起一天下来的游玩——骑马漫步、敖包相会、访问牧民、观看日落、品尝烤羊、篝火会......美滋滋地进入梦乡!</p> <p class="ql-block">  草原回来之后,我们按行程安排,参观呼市博物院,伊利工业园景区。走在干净整洁的呼市大街上,令人耳目一新,感觉很好。</p> <p class="ql-block">  在呼市美美地吃过中饭后,我们乘车返回鄂尔多斯,入住五星级宾馆。 鄂尔多斯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p> <p class="ql-block">  这里的资源非常丰富,有著名的四大宝——羊、煤、土、气。该市人均GDP为全国之首,高档轿车占有率居全国之首,财政收入竟然超西安市。</p> <p class="ql-block">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政府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市容市貌焕然一新,条条街道光洁如新,行人车辆井然有序。该市适逢全国少数民族第十次运动会即将在这里举行,街上标语写着“爱我鄂尔多斯,喜迎民族盛会”。整座城市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街道装点得艳丽动人。</p> <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内蒙古自治区快有五天了,最后一个景点是“成吉思汗陵”。成吉思汗陵在蓝天绿草之间,巍然屹立的具有蒙古民族建筑风格的陵宫大殿为主体,以雄伟的苏勒德祭坛等诸多文物景点组成。</p> <p class="ql-block">  这里松柏耸立,树木成林,绿草如茵,与美丽富饶的巴音昌呼格草原连为一体,营造了独特的草原风光和人文景观。成吉思汗陵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再现了蒙古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成吉思汗的伟大精神。</p> <p class="ql-block">  我们身临这大陵园,目睹园内的金戈铁马,威武雄兵,骁勇战将。可以想象,铁木真这位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统帅,率领蒙古铁骑横扫亚欧大陆,占领土地之辽阔,人口之众多,影响之广泛,都是前所未有的,极为罕见的!</p> <p class="ql-block">内蒙的行程就要结束了,我们饱览了大草原的美景美色,玩乐了响沙湾的梦妙神奇,领略了北方明珠呼、鄂两市的魅力风情,感觉盛好,盛足!内蒙美行,令人难以忘怀。正是:</p><p class="ql-block">美丽装满我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奇妙溢满我的脑海,</p><p class="ql-block">欢愉填满我的心田,</p><p class="ql-block">快乐充满我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八月六日下午二点半,我们登上返回的联航KN2817班机安全回到家中。</p> <p class="ql-block"> 写于2015年8月6日(博客)</p><p class="ql-block"> 制作美篇于2021年10月1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