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捷C83测评

摄影李灿荣

<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风光摄影师,在日常拍摄中最常用到的器材除了相机镜头其次那肯定是三脚架了,一款做工好承重够且轻便的三脚架对风光摄影师来说是十分的重要,特别是在拍车流,水流夜景还有要用到长焦拍和拍延时的时候特别的能体现出来是否是一款好的,稳的三脚架的重要性。</p> <p class="ql-block">记得在刚接触摄影的时候,买了一个某品牌的三脚架,铝合金材质的,反折回来能塞进摄影包里,甚是方便,当然当时也不觉得它重而不稳,那会由于都是拍单张车轨、慢门、夜景(还不会拍延时,也没长焦)偶尔玩下是觉得足够了,后来随着跟朋友爬楼拍风光拍延时开始,那三脚架跟本就满足不了,经常爬楼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楼顶风很大,稳定性差的脚架总是会随风而晃动。拍的片经常都是糊的,延时抖动的,堆片也没法堆,那个真叫苦恼,而且也担心几万块的设备会被刮。虽然说刮风时候会摇晃吧,但是收纳起来的重量将近3kg,每次爬楼除了背一大堆相机镜头之外,三脚架就相当于背着两大桶可乐在爬楼。带着出门的次数越多,越是煎熬,就越发的不想带了。后来换了一款碳纤维材质的带中轴的,而且还不能反折,大长粗也就算了还不稳定,最终也是淘汰后转手卖了。近日里经朋友介绍,找到一款叫劲捷的三脚架,型号是C83,云台是T30X的套装,在拿到打开的那瞬间把我惊讶了,做工如此的好,话不多说我先上一波图,有图才有真相。开箱</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介绍一下这款脚架吧,最粗管径为直径30MM 最小管径直径为18.6MM ,纯架子高度1.29米,上了云台后为1.39米,这个高度,一般场景都能够应对了。 架子自重是1.32KG 收纳高度是48CM,承重按官方给的数据是20KG根据数来看,是非常不错的一款架子了,(收到架子到现在,天气一直都不行,不是下雨就是重度雾霾天,所以都没能带它出去好好的拍拍片)下面还是来看图吧接下面再来看下云台,云台是T30X,是一款低重心,双凹槽,双全景球形云台,第一次用这种双全景,双凹槽的云台,相信它能给我带来极其方便的操作,真心喜欢,虽然最近这些天天气都不行,但后面天气好的话,相信它能给我带来惊喜的,现在看下官方的数据,高度是92MM,球体直径是44MM 底座直径是57MM,单云台重450g,我就不多做介绍了,直接看图吧!</p> <p class="ql-block">接下面再来看下云台,云台是T30X,是一款低重心,双凹槽,双全景球形云台,第一次用这种双全景,双凹槽的云台,相信它能给我带来极其方便的操作,真心喜欢,虽然最近这些天天气都不行,但后面天气好的话,相信它能给我带来惊喜的,现在看下官方的数据,高度是92MM,球体直径是44MM 底座直径是57MM,单云台重450g,我就不多做介绍了,直接看图吧!(结合官方上面的数据图)</p> <p class="ql-block">看看一些细节的图</p> <p class="ql-block">最低的高度,基本上贴地面了,而且这个角度能清楚的看到架子配有结实的挂钩</p> <p class="ql-block">云台球体锁紧旋钮(黑色和红色双重旋钮)</p> <p class="ql-block">云台顶部的水平仪(这是设计在快装板下面的水平仪)</p> <p class="ql-block">手机支架配件扩展孔与每级放低的卡扣</p> <p class="ql-block">底部挂钩</p> <p class="ql-block">到此我来总结一下,这款劲捷C83的三脚架,碳纤维材质的架身十分坚固耐用,做工十分的好,轻巧的重量和优秀的体积控制使得它成为了我近期出门携带的优先选择;当然,最吸引人的便是这款三脚架的双凹槽,双360°旋转的全景云台配合可以便捷控制角度和高度的脚管可以实现超多角度的拍摄,这样的设计尤其适合微距和低角度摄影;云台基座处的3/8扩展孔可外接其他数码设备拍摄使用。总的来说,这款劲捷C83的三脚架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摄影师的需求。</p> <p class="ql-block">目前这款三脚架(C83+T30X)在某宝的价格是2998元,美篇官方推出团购优惠活动,有多款三脚架美友可享超值团购价,有兴趣的美友可以扫下方二维码进群交流、咨询和购买。</p> <p class="ql-block">https://kingjue.tmall.com/?spm=a1z10.3-b-s.1997427721.d4918089.51ae3d566zLqMh </p>

云台

三脚架

爬楼

一款

凹槽

直径

全景

架子

高度

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