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粮食人人有责,勤俭节约从我做起——高塘初级中学“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云雀

<p class="ql-block">10月11日下午班会课时间,高塘初级中学在学校统一安排下,以班为单位召开“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p> <p class="ql-block">七年级一班在班主任带领下,学生集体学唱《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学生通过温习经典唐诗营造珍惜粮食的氛围,触动勤俭节约的情感,感召学生心灵。</p> <p class="ql-block">七年级二班采取集体诵读《悯农》,激发学生“一粟一粒,当思来之不易”的内涵,培养学生“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节约意识。</p> <p class="ql-block">八年级班主任从节约粮食说起,明确每年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引导同学们树立爱粮节粮的生活意识,要崇尚勤俭节约的美德,坚决反对铺张浪费。</p> <p class="ql-block">九年级班主任教育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不能只说不做,从生活实际出发,指出吃饭不能随便抛洒食物、饮水不要随意倾倒开水,要养成“惜粮节水”的好习惯。</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珍爱粮食的热情,让爱粮节粮惜粮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助力了校园节俭朴素的良好作风,促进了学风校风的建设。</p> <p class="ql-block">供稿:张百战</p><p class="ql-block">审稿:马 强</p>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学生

粮食

班会

勤俭节约

班主任

七年级

初级中学

高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