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一时间柔软起来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入秋以来,就比平日起得晚些,醒来时,东方已白,云霞收拢曦光,雀鸟已觅完食,在枝头梳洗羽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醉醉不知何时趴在了窗台边,见我起身,一下子跳到我的床上,打着呼噜蹭着我的腿。摸了摸它的小脑袋,会意地给它把空空的饭碗填满,这粘人的小可爱立马就成了高不可攀的主子。</p> <p class="ql-block">昨夜的画还没来得及收起来,换个心境去看,才发现,远山与天空的过度还是太过生硬,<b>绘画和写作一样,都需要沉静下来,心下有了感觉,笔下才能有意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相比文字的记录,我更希望自己的画作是在表达什么。<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人生漫长,一个人的人生愈发漫长而孤独,好在我有大把大把的光阴,去画画,它是一种陪伴,甚至无需有人欣赏。</span></p> <p class="ql-block">下楼的时候,花花已在花坛蹲守,见我唤它,立马飞奔了过来,仍然骂骂咧咧的,怪我来得太晚。一边给它喂食,一边唠叨,让它记得多跑动,太胖了对猫咪的身体不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楼的奶奶像往常一样和我打招呼,月牙般的眼睛笑起来格外慈祥;隔壁养老院里的爷爷也会适时在三楼走廊出现,探出头来,学着我的模样叫“花花、花花”;灰喜鹊是我见过最心机的鸟类,路线虽迂回,但它直勾勾盯着猫粮的眼神已出卖它的心思,所有的潜伏和等待,都是为了捡食花花吃剩的粮食。</p> <p class="ql-block"><b>秋风过时,草木沙沙作响,花叶簇成浅浪,烟云聚成纱幕,一时间,竟有万般柔情涌上心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紫色毛衫触碰肌肤的柔软、还是因为心念之秋虽迟但至,那些郁郁寡欢的都被秋风遣散,阳光明媚绵柔,洒在花花身上,闪着金色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薄云、蓝天、清风、树影,在阳光下盈盈闪烁,蝴蝶追逐着花香,便是凌霄的攀附此刻也不觉得恼人,我听闻人的认知总有偏颇,或许是浅薄带来的愤怒,才生出些贪嗔痴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明明光阴,朗朗风月,心放宽些,天地便辽阔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