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奋励志是官运财运寿命内在联系的唯一主线

《卢少奇文集》

<p class="ql-block">  官运,财运,寿运,这三运看似沒有逻辑关系, 但有其内在联系. </p><p class="ql-block"> 官运, 是一个人在仕途中运程的表现. 官运的好坏, 在同样自身努力前提下, 它与环境, 人际, 学历, 出身, 甚至性格都有关. 我年轻时, 非常努力, 积极上向, 但个性不是“一个之下. 万人之上”的奴才品质, 即不想向任何领导讨好, 总认为工作是一流即可, 也不愿踩着别人上, 我当小组长总经理要我不聘xxx, 我不忍心要别人下岗, 我抵制了, 我心很软, 更不黑厚. 所以不懂官道. 但总认为我怀才不遇, 其实我欠缺为官之道. 好不易, 被“高人” 指点, 我写申请以种种理由要求调回县上重新安排工作, 才任命我为“广安县麻棉土产公司农产部副主任”, 当时有个下属说我是非我莫属, 也许总经理不情愿聘任, 只是工作需要不得不己. 当副主任以后, 主任与总经理闹矛盾辞职, 又从另外一个部门副主调来任主任. 我的下属们都说: 主任辞职了, 该我副主任上, 况且此部门工作离不开我, 如果不让我当, 叫我辞职, 我没辞职, 不是怕丢副主任, 感觉领导如此信任, 马上又辞职将他军, 我为人忠厚, 做不出来,这不是我为人性格。 </p><p class="ql-block"> 1990年, 我被下派到广安县蒲莲乡政府去锻练, 拟定任科技副乡长, 单位开介绍信是要明确下派任科技副乡长, 我不准这样写, 只准写协助第四次人口普查工作. 我认为组织部没下文件, 这样称我科技副乡长名不其实, 我也没有当让不让的心理. 结果是县委县政府统一抽下派干部组成人口普查督导队, 这仅一方面, 更重要是组织上抽我们去当科技副乡长, 是给机会锻炼成长, 是组织上的信任以便好挑重担.。</p><p class="ql-block"> 但因介绍信未说明, 当时乡上管组织的书记,向区公所的区委反映, 他们说不好分配工作, 因为介绍信只说了协助人口普查工作(后来才知道),也不好选举时组织选举任命, 县委组织部又因我不是干部身份,不好下任命副乡长的任命书, 就这样我这下派任科技副乡长的机会就这样流产了.</p><p class="ql-block"> 国企破产前, 我一直是一个长期扎根农村的多种经营干部, 当农产部副主任是我在本单位最高职务. 当科技乡长走从政之路, 就这样与我也无缘了. </p><p class="ql-block"> 尽管乡政府给我在人口普查工作中给了高度评价, 也沒有挽救我从政的机会. </p><p class="ql-block"> 虽然这段经历我沒当什么官, 官运受阻, 但我自信, 敬业, 真诚, 守信, 尤其是我坚韧不拔, 百折不回的性格, 对我今后人生大有益处. </p><p class="ql-block"> 我想从政是当一个勤政、廉政、务实、创新的好官,目的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既然无缘,我心态也坦然,更加搞好本职工作,注意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实现自己人生价值。</p><p class="ql-block"> 因而,官运不通, 财运如何? </p><p class="ql-block"> 财运, 是一个通过努力与自己的经济收入是否丰厚的程度, 它与理财, 机会, 观念, 商机, 选择, 节俭, 以及内在品质也有密切关系. !</p><p class="ql-block"> 进入保险前我不会理财. 如八几年那个时候我工资才20多元, 但我基本上都下乡, 毎月用出差费就全够了, 工资全部一分不用存入银行, 就沒去过问市场商品的价格变化, 如当时五浪液才7元一瓶, 近几年售价几千元一瓶, 是翻多少倍, 存货比存钱划算. 吃饭穿衣,好好打扮自己,注意营养,比存银行划算,因为正是恋爱年龄阶段。当时余钱一味只知存入银行, 不知理财. 更蠢的是不知消费, 舍不得吃, 舍不穿, 舍不得用, 头脑不聪明, 如果我吃比别人好, 只是不浪费, 穿比别人好, 又舍得花钱, 又比别人帅, 当时工作令人羡慕, 不嫖不赌,肯定会有很多靓妹来追我, 年轻有了好的爱情,就是最大的收获,这是一生的幸福,我自己煌在自己的观念上,多少有点遗憾。 </p><p class="ql-block"> 可惜, 我观点仍旧, 失去了很多可能的机会. 后来我婚姻不幸福, 没有选好老婆, 与我观念没解放有很大关系,因为是双向选择,我的优势没有表现出来,岂会找到好老婆。 </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血糖偏高了, 我才注重平衡饮食; 患了严重肩周炎, 才注重锻炼身体; 婚烟的不幸, 才使我从吃、穿、用方面从观念上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p><p class="ql-block"> 一个偶然的机会,才使我走上了保险亊业之路,体现了我人生的价值,打开了财富的大门。</p><p class="ql-block"> 2003年12月28日,我通过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从此,人生发生了根本转变。</p><p class="ql-block"> 2006年4月,人生第一次月收入超过1万元;2007年3月至4月,我人生中连续两月收入超过2万元以上……</p><p class="ql-block"> 官运不畅,财运晚来,但我对自己未来寿运看好。 </p><p class="ql-block"> 寿运,是一个人的寿命有多长久的能力、机会、概率的综合体现。它与多种因素有关,但与人的意志力关系尤为密切。</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官运不畅,财运没大发,但寿运,自信很多人不能比。这也许是上天眷恋我们努力奋斗之人的方式吧。</p><p class="ql-block"> 多年辛劳,能忍耐一切辛苦;身体素质经受了考验;掌握了长寿的密秘;继承了长寿基因;学会了保健的知识;更为甚者,有战胜一切困难和病痛之意志力,从而,使寿命一路畅通,我将活200岁以上不是梦!</p><p class="ql-block"> 卢少奇</p><p class="ql-block"> 2014年10月28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