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陌上花开

友人问我,世间最惬意的事是什么。我沉默半响,自问奔碌半生,无一得闲去想它。友人倒了一杯茶放在我面前。来,呷一口,闭上眼睛,静静地聍听,周遭有什么声音没有。 我闭上眼,眼前一片漆黑,并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你慢慢放松,不要去想任何事情。把自己的心盛空。你是不是听到了自己的心跳。然后,走出窗外,小鸟正在大树上鸣叫。有一阵风吹过竹林,叶子沙沙作响。远处有一条溪流,在咕咚咕咚地流淌…… 随着友人的指引,我渐渐地全听到了。刚来时疲惫不堪的身躯和心烦意乱的神绪,现在如山谷里的清风洒脱如意。 人生来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也许在钢筋水泥里的森林都市待久了,失去了本心,烦恼和欲望侵蚀着你。 抽出时间,回归大自然吧!听听山谷里的风从耳边吹过,看看漫山坡里开着红色紫色黄色蓝色的花。追着风,在蓝天白云下奔跑;闻着花香,在草地上打滚;骑着单车,在绿荫掩映的大树下伴着鸟鸣飞驰;划着小艇,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畅快地嬉戏。到了晚上,望着满天的星辉,撑起一个帐篷,听着蝈蝈的欢唱,伴着星星点点飞舞的萤火虫,安然地入梦。 我,一袂裙衫,踏着清风,採着花香,在蓝天碧水间,归去来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