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孤独更寂寞,让记忆更麻木

李文斌

<p class="ql-block">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仿佛就是给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量身定做的锦衣。昨晚秋风瑟瑟,淅淅沥沥的雨格外清新,而我的心情似那秋雨,有一丝淡淡的哀伤。独自漫步于广袤无垠衰草枯黄的草原,也许是因为秋雨的陪伴,似乎不怎么寂寞了。秋雨淋漓了我的心事,抚平了我的心绪。所有的孤单都随秋风而去,只剩我和秋雨互相诉说对方的心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早晨,被抽筋的腿疼醒,才知道气温来了个三百六十度的大回旋,从昨天的零上十几度一下子跌落到零下几度。花儿打蔫,枯叶飘零。一个人迎着冷冷的风,踏着枯瘦的叶,望着无人的街,一切都是那么的萧条,本来低迷的心倍感惆怅孤独。也许因为是秋雨吧! 所以雨滴总是带着一丝淡淡的哀愁。睹物思人,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思念去年那一场秋雨,思念那雨中萧瑟的背影,思念那令人心寒的笑容 。撕心裂肺都是日积月累的伤,表达出来是瞬间的事,疼痛与泪飙,可不是几个晚上的辗转。灰暗的心情怎么知道那即将来临的夜以及悬挂在天穹的月是否如期而至。我就是想象力再丰富,更猜不出这时的你在干什么。</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夜晚,一个人的期待。不记得这是第几个夜晚,也不记得这是多少次的期待。我只知道我一个人依然在坚持,依然在期待。 昨日幽幽一别,好似跨越了几个世纪,那样的漫长。在一次次苦苦思念的夜里,你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模糊。凄雨冷风中,竟然不觉得冷只觉得是那么的寂寞忧伤。打着寒颤倚窗听雨,索性再来一壶二锅头,让孤独更寂寞,让记忆更麻木。此时,雨雾早已模糊了你住的城市的航标,但我心依旧张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其实,人生不是用几段文字,就能形容或结束的,无论怎样,最后改变的只能是自己。在这个忧伤寂寞的夜里,谁知明天会怎样?明天的夜晚是否还有星辰?还有绵绵细雨瑟瑟晚风?但我坚信用余生去等待你的出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夜幕下,小城灯火依旧阑珊,一个人翻阅着记录着孤独的自由,破粹的记忆 的日记。喝着孤独的酒,抽着寂寞的烟,等一个没有归期的你,映射着一颗孤独寂寞的心,在烟火中悲凉。抬头的刹那看到镜中的自己,容颜憔悴眼角泛红分明是痛了。难道在两个不同城市,没有交汇处的你我,永远不能相依相偎,注定是曾经不经意的邂逅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