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恋第十一章《神秘的道士》

城北徐公60904173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第十一章 神秘的道士</span></p><p class="ql-block"> 在冰川之上,浩哲眼睁睁地看着岚儿被巨大的翼龙掳走,却又无可奈何,心中一着急,脚底下直打滑,整个人顺着斜坡直接滚落下来,掉进了冰川大峡谷之中。</p><p class="ql-block"> 长白山大峡谷长70多公里,是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所致。大峡谷两岸森林茂密,树干笔直而巨大。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有如一幅泼墨画卷,美不胜收。这是一条十分宏伟壮丽的大峡谷,最宽处有300多米,最窄处仅有几米,垂直深度150米,锦江源头之水在谷底奔流不息,只听见“哗哗”流水声,却看不见水流。峡谷两侧,特别是在河两岸,矗立着一座接一座造型奇特的小山峰,有的像月亮,有的像骆驼,有的像金鸡,有的像观音。这是亿万年山水的冲刷,山风的席卷而形成的大自然的杰作,可称为鬼斧神工造就的天然奇观,是罕见的自然艺术博物馆。</p><p class="ql-block"> 若干年前,一位仙风道骨的道士云游至此,看见这里风光秀美,就在这里建起了一所道观,住在此地静心修炼。老道后来又收了几个小徒弟,每日念经颂道,倒也清贫自在。这一日,老道外出砍柴,在谷底发现了昏迷不醒的浩哲,于是将他背回道观,又采来一些草药,帮他治伤。调理了几日,浩哲本来就身强体壮,加上老道精心治疗,伤势也就慢慢痊愈了。眼见身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浩哲心里惦记着岚儿,就想去那日出事的地方寻找岚儿的踪迹。老道好言相劝:“你不必着急,养好伤再走吧。”</p><p class="ql-block"> 浩哲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每日急得团团乱转,却也是在此地干着急,没有丝毫头绪,也不知道岚儿现在的处境到底如何。这天浩哲心里焦躁,于是拿出那支玉笛来在手中反复把玩。</p><p class="ql-block"> 老道正好打这里经过,见到浩哲手中的玉笛不由得一愣,停下脚步,前来询问:“小伙子,你这只玉笛是何人所赠?”浩哲一五一十把玉笛的来历说给老道听。老道若有所思地说道:“我曾经听师兄说过,他受月老所托送给一位年轻人一支一模一样的玉笛,想必这人就是你了。只是我师兄云游四方,我也不知道他现在身在何处,既然你跟我师兄有缘,你就安心住下吧,我会派徒弟们每日里出去替你打探那位姑娘的下落的。”浩哲听了惊喜万分,也就不再焦躁不安了,每天在心里默默祈祷老天爷保佑岚儿平安归来。</p><p class="ql-block"> 这一日,道观里的小道士出去挑水,却在岸边杂草丛里发现了一位昏迷不醒的姑娘。于是撂下挑子,顾不得男女之别,把这位姑娘背回了道观。浩哲听闻此事,也连忙前来打探,一见到岚儿,他喜出望外,抱住岚儿不肯撒手。不过接下来他发现,任凭他怎么呼唤,岚儿就是紧闭双眼,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这可把浩哲急坏了,他一激动,跪在了老道面前,苦苦哀求老道一定要把岚儿救醒。</p><p class="ql-block"> 老道命人给岚儿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拿捏着兰儿的手腕,开始诊脉。一番诊治以后,老道面色凝重,连连摇头叹息,却又沉默不语。浩哲见那老道都束手无策,于是痛哭流涕,伤心不已,心中不断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岚儿。</p><p class="ql-block"> 老道见浩哲如此伤心,劝慰道:“小伙子,岚儿姑娘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可是要她醒来,却很难啊,你还是放弃吧。”浩哲一听此言,连忙哀求老道:“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就不能放弃,我一定要救醒她,然后带她一同回家。”</p><p class="ql-block"> 老道见浩哲决心已定,开口说道:“岚儿姑娘跌入深潭之中,有点缺氧,加上头部受到剧烈撞击,可能失忆了,她现在陷入昏迷,我也不知道她何时才能醒来。你们两个虽是三世宿缘,情深意重,但因你们二人都不是凡人,想要在一起白头到老,却要经过许多磨难,如今就是考验你的时候到了。你有勇气战胜困难,唤醒你心爱的岚儿姑娘吗?”浩哲连忙点头:“就是历经千辛万苦,我也要唤醒我的岚儿,经过这一段时日的相处,活泼可爱的岚儿已经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我不能失去她,独自苟活在这人世间。”</p><p class="ql-block"> 老道见浩哲确实是真心实意的,于是拿出一个木匣子,从里面捡出一颗红色的药丸,塞入岚儿的嘴中,说道:“这是我师兄留给我的紫金丹,可以暂时保住岚儿的性命,但是要她醒来,必须还得你亲自去冒险。你必须轮回到岚儿的前三世,并且要用你的真爱唤起岚儿对你的记忆。岚儿在这三世里对你完全没有记忆,她只记得你的笛声,只要吹起那只神曲,她一定会慢慢想起你来的。但是你要记住,前提是你必须要唤起她对你的爱。还有,岚儿这三世的替身都长有一颗苦情痣,你千万别看错了,否则就前功尽弃了。”</p><p class="ql-block"> 浩哲对老道千恩万谢,他对老道提出疑问:“道长,你说我和岚儿是三世宿缘,我们的前世是怎么认识的呢?我们之间有什么渊源吗?”老道笑而不语,把浩哲带到道观的后山上,指着一块三生石说道:“你们的前世都在这上面刻着呢,你自己看看吧。”说着把手里的拂尘对着三生石一挥,那块普通的石头顿时变成了一面镜子,里面像电视画面一般清晰透明。</p><p class="ql-block"> 浩哲看见九霄天宫里,五彩祥云缭绕,自己玉树临风,穿着白色真丝长袍,手里拿着一只玉笛,正和一位十分美丽的姑娘并肩而立,旁边还有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家,三人站在一块谈笑风生,好不潇洒自在。浩哲仔细一看,这位美丽的姑娘竟和岚儿长得十分相似,他连忙询问老道:“这位姑娘是我的岚儿吗?旁边的那位老人家是谁?”老道摸了摸长须笑答:“此女正是岚儿,她其实是广寒宫里的玉兔精,能歌善舞,深得嫦娥仙子的喜爱。旁边的那位老人正是善结良缘的月下老人,而你是天上的文曲星,你们三人常在一起吟诗作画,吹曲弹奏。时间一长,你与那玉兔精有了感情,想要缔结良缘,却被王母娘娘发现,说你们触犯了天条,把你们二人罚入凡间,受那轮回之苦。月老和我道兄原本就是好朋友,不忍心见你们这对好姻缘就此拆散,于是这二人偷偷在暗地里帮助你们。”</p><p class="ql-block"> 直到此时,浩哲心中所有疑团才烟消云散,原来岚儿就是那位赠与自己玉笛的仙人口中所说与自己有着三世宿缘的奇女子啊,难怪她和自己如此有缘呢,一再相遇。想到这里,浩哲更加坚定了要救醒岚儿的信念,向老道说道:“道长,我该如何去到岚儿的三世轮回之中呢?我又如何能记住我们的约定呢?”</p><p class="ql-block"> 只见老道佛尘一挥,石头上的画面立即消失不见了。他盘腿而坐,双目微闭,口中开始默诵经文,约莫一刻钟后,三生石缓缓往一旁推开,出现一扇石门,门外面虚幻缥缈,什么也看不见,老道用手在浩哲头上一摸,大声说道:“你去吧,好自为之。”浩哲顿时感到三生石上的画面被牢牢印入脑海之中,然后他壮着胆子走入石门,门在身后悄无声息地合上了,一切仿佛都在梦中。</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未完待续,未经许可不得转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