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秋水荷韵

张红亚

<p class="ql-block">《秋水荷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张红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于春泥成于夏风的荷</p><p class="ql-block">秋的深处</p><p class="ql-block">我只见到你的枯残</p><p class="ql-block">在你这沧桑的古美里</p><p class="ql-block">我想象不出,当初</p><p class="ql-block">你春的娉婷,你夏的婀娜</p><p class="ql-block">更不知道,彼时</p><p class="ql-block">你亲手酿制的玉液琼浆</p><p class="ql-block">醉倒了多少贪杯者</p><p class="ql-block">蛛网尘封的风情一直无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深知,自己终将和他们一样</p><p class="ql-block">也被注定了在你的世界迷失</p><p class="ql-block">那么,请让我默默逃离</p><p class="ql-block">我的俗陋还让我带走</p><p class="ql-block">你的风雅你留着</p><p class="ql-block">给霓裳华服的那只翠鸟</p><p class="ql-block">给它望穿的一池秋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9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