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远人民自救仍在进行中

七月流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经过两天的努力,来远村信用社门前路终于修通了,跟前的房子保住了,连夜撤离的群众也可以回家了👏…</span></p> <p class="ql-block">观鸟台这里沙子沉积很厚,桥上好多的树堆积如山,村里组织清理…</p> <p class="ql-block">路上多处塌方,这点困难怎能抵挡住我们联系村民的急切心情,翻山越岭,步行15公里,终于深入,见到了我们想见的人…</p> <p class="ql-block">没有信号,我们用县领导特批的卫星电话,让村民给家人报平安。发生个小插曲,我们的工作人员让一位大妈给家人报平安后,激动的昏在那里,又赶紧联系来远卫生院苏院长,带好药品送上去,经过治疗已无大碍…</p> <p class="ql-block">村干部都安顿好了,请家人们都放心,这里食物维持10天半月不成问题,而且村民们都互相帮助…</p> <p class="ql-block">村里房子塌方随处可见,但是大家都住在安全住所…</p> <p class="ql-block">不但人安全,家畜也安全…</p> <p class="ql-block">来远信用社的路通了,大型机械就可以施工接东山供水这里路,再次感谢八标、九标、十一标,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是不会有这么的进度,各标段的负责人经常过来查看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全心全意的在为打通来远的路服务,只要这里通了,电业部门、通讯部门就可以进来抢修,修好这里至关重要!</p> <p class="ql-block">挖机上的师傅和这位安全员已经连续三天了,特别是那位挖机师傅,年纪轻轻,技术过关,操纵挖机就像筷子夹东西一样,挖起的石头让去哪里就是那里,绝不挖第二次…</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南风沟小队探路回来,还是进不去,但是正好碰到有出来的村民,据他们说,里面房子塌方严重,好在人安然无恙,食物没问题,已经有机械在那里开始动工,但是路多处冲毁,要想取得联系还需要时间…</p> <p class="ql-block">没有电就没有水,我们职工自己挑水,现在峪口鲁村段桥断了,我们的生活物资更难进来了!今天盘陀小米加工厂的老板好巧不巧的就联系上我了,一接通电话第一句就是可算给你们打通电话了,你们缺啥我给你们送点去,我也不知道你们缺啥,你快告诉我!虽然知道进不来但心里一阵温暖…</p> <p class="ql-block">连续五天都没回家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从北关上高速回一趟家,路上给家人通了个电话,激动难以言表,一句给我做好饭,我一天没吃了!深深诠释了这几天的辛劳!</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想说,大家在外的来远老乡们,你们要坚信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切勿乱发不实信息和制造舆情,我们也是人不是神,全靠两条腿走!你们每次制造一个舆情,我们还得分精力去答复,去给上级解释,这时间让我们用来搜寻失联的村庄不好么!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制定下一天的工作安排,请大家放心,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