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第一周服务案例

完善自我

精彩呈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落实视客为友,为顾客营造愉悦的购物体验,我们每一位收银员都在用心践行为顾客创造感动!</span></p> 二星级优秀收银员:方立英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帮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购买一车商品,快速扫码完毕,并告知价格360.1元,女士说:用现金吧!说着并拿出整张现金来付款,在拿出四百元现金时,看她停顿了一下,<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赶紧询问:您这一角零钱可以用手机支付吗?要不也是找您硬币,不方便携带。</span>女士连忙点头:可以啊,我正犹豫这真找我9角硬币该怎么存放呢,都不喜欢用现金了,手机付款方便,这几张现金都好久了。说着拿出手机付款一角,我又把四十元找给女士,结算完毕。女士高兴离开。</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接待中注意顾客情绪,及时发现帮助解决问题,培养忠诚顾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一位女士来换水杯,接过商品后诚恳道歉并招呼柜组员工,水杯因不保温想换一下 可是因为不能提供购物凭证,也无法确定购买具体时间,所以无法确定是否超出退换期限。女士很是着急,但是由于平时购买次数支出凭证较多,很难找到当时交易记录确定购买时间,这可怎么办?</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突然想到会员可以查询消费明细方便快捷,于是询问是否有会员,</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女士回答:有。征求同意后查询手机打开会员~消费查询,很快找到了当时消费日期,最后留下水杯,确定真的有质量问题后给予更换新的。女士很是高兴:谢谢你,帮我解决了难题,要不这个杯子就浪费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用心钻研银台知识,不断丰富自己,为顾客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br></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纪婷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为顾客多想一点</b></p><p class="ql-block"> 二楼盯岗时,一位顾客买的手机来交款,顾客用购物卡消费,<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及时提醒到:“咱够卡消费是不予开发票的,手机需要开发票,售后有保障,建议您剩余的零头用其他方式支付,您看可以吗?”</span>顾客说:“对,得需要开发票,不然以后有什么问题那怎么解决?得亏你提醒了,就按你说的办。”我快速为顾客办理完交款,临走时还说:“这就是在信誉楼,在其他地方才不跟你说这些呢,管你能不能开发票?你交上款就行。”再次向顾客表示感谢,顾客高兴的去拿手机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在工作中认真落实视客为友,为顾客多想一点,减少顾客的麻烦,让更多顾客信赖和支持我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四楼顶岗时,一位女士来退款,我快速接过顾客手中的小票并唱付所退商品264元,我一审核小票,当时顾客用了一张十元的优惠券,</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解释道:“这样退您254元,十元优惠券,它就返回到您的电子会员卡内了,从兑换日起,一个月之内有效。”</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女士说:“行,我接着买这两件用出来就可以。”我快速扫上商品并录入会员。</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姐,咱买的这两件一件是230元,一件是108元,这样给您分开付,先给您付230元的,先用出那个10元的优惠卷,108元的你可以再兑换一张1000积分抵五元的券。”</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女士高兴的说:“行,那太好了,又给我省五块钱,谢谢你了,真是想的太周到了。”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女士高兴的去拿商品了。</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郑利美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让顾客付款成功</b></p><p class="ql-block"> 一位先生到一楼购买2张1000元购物卡,结合顾客需求,给顾客分开结算,小票需要单独存放。第一张卡发售完毕,扫顾客手机微信,显示有支付风险,没有成功。<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您别着急,我帮您看一下可以吗?接过顾客手机一看,原来是顾客刚买的手机,第一次用需要刷脸验证。重新扫码告知顾客需要刷脸,眨眼等安全验证,支付成功。</span>发售第二张卡扫顾客微信时告诉顾客:需要您点击继续,因为微信一分钟内支付相同的金额,有这个选择。顾客支付成功,并告知购物卡退换注意事项及使用情况。先生说:太感谢了,还是你们专业,让我买到了购物卡。</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用所学银台知识为顾客解决问题,提高顾客满意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到款台说:没买东西,把包帮忙给我打开吧。<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笑着说:没买的合适的商品转了一圈啊。</span>女士说:这不是买了点布,想买点松紧绳,咱超市里没有。<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回复说:谢谢您的反馈,我会和柜组反馈一下。外边闫家菜市场往西走100米左右有个方圆百货,那里有,如果有时间您可以去看看。</span>女士说:哦哦,想起来了,对那里有,谢谢您姑娘。<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顾客有需求时做好有效探寻,本商厦不经营的,告知外边的具体位置,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br></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左存花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让顾客享受优惠</b></p><p class="ql-block">一位女士买了一个信誉楼的拖把,扫完商品输入会员,我看到积分已经达到了兑换标准,<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于是和女士说道“您买的这款拖把在积分商城里有代金券,我给你抵出来吧。这样能给您优惠12块钱”</span>一开始女士还有点不懂,我又和他解释道“<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咱积分就是为了抵用代金券的,正好你买的这款拖把有对应的,所以这样你能享受优惠,这种对应商品的也比较实用,通用券一千分才五块钱,这种能抵十二块钱呢”</span>我打开积分商城,随着兑换,随着和女士介绍,就这样,兑换出来交款成功,女士很高兴“当时光知道入会员有积分,原来是这么用呢,还减了这么多,真好”。后面顾客看到了这种情况也询问会员是怎么办理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了解会员积分商城兑换标准,让顾客享受到最好的优惠。</span></p><p class="ql-block"><br></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陈盈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一家三口来交款,买了水果。还有螃蟹,接过商品,<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道/“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季节,您看您挑的这些都很好,一看就很专业!”</span>男士先开口道:“是啊,平常不舍得吃,正好孩子回来,买一些尝尝!”说完孩子一个劲的笑!装袋子的时候发现顾客还买了一些苹果,<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连忙提醒到,:“这个苹果不能和海鲜一块食用,容易引起腹泻。最好间隔一段时间在吃,”!</span>“是吗,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呢,谢谢啦,要不回去就吃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做好一句话提醒,让顾客满意而归!</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文娟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帮顾客想办法</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姐来交款,买了二百多元的东西,我快速的扫完商品,询问她会员手机号时,大姐说没有但孩子有,刚刚和孩子在楼上买的衣服,我让大姐说孩子手机号时,大姐说忘记了孩子也不在,手机上还都是短号,看的出大姐非常的遗憾,<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这时我突然想到通过小票可以查到会员号,我就马上询问在楼上买的衣服时小票还有吗?</span>大姐说有,就这样通过小票查到会员给大姐积上了分,大姐很开心的说谢谢我,走时还开心的说再见。</p> 二级收银员:陈孝情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帮顾客隔空消费</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来交款,买的学习机,因为钱不够,所以叫家人转账2000元,但是却接收不了,因为需要认证,上传个人信息,说身份证不是自己的,没法弄,<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您这个也可以隔空支付,让家人读一下手机上的付款码上的数字,输入密码就可以支付,</span>女士说还可以这样操作,于是隔空支付成功,顾客带走了商品。</p> 一级收银员:万梅雪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帮顾客享受优惠</b></p><p class="ql-block"> 一位阿姨来交款,购买的商品一共花了150多 , 商品中有咱信誉的湿巾5个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阿姨咱这个湿巾可以兑换积分,那五个湿巾8元的兑换减两块。我说阿姨我再给你兑换这个1000分兑换五块钱,满100可以使用你这个正好满100了我给你使用出来。”</span>阿姨说可以你不说,还真不知道怎么使用,我的积分都一万多分了。 我说:“咱这个积分啊,也可以兑换代金券,也可以兑换商品 。阿姨这样给你省了十来多块钱。”阿姨说谢谢你啊小姑娘 麻烦你了。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p> 实习生:陈娟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不让顾客吃亏</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顾客买得商品里边有一份桂圆,在扫码过程中我发现桂圆打的价钱码是蜜桔,<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对顾客说对不起由于我们的失误给您称错了,您稍等一下,我叫柜组员工来给您重新称一下,</span>顾客说是嘛我也没看称完我就放车子里了,重新称完回来扫码顾客说还比刚才少了一块钱呢,亏你看见了要不然有麻烦了,谢谢你了,我说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p> 二级收银员:陈绍娟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今天接待了一位女士,询问需要塑料袋吗,女士示意要一个,根据情况给拿了一个三毛的,<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扫码过程中发现有双拖鞋,于是心里就想给套个无偿袋子装一下,这时发现鞋子大小不一样,通过查看鞋码确定拿错,于是告知女士,询问需要多大码的我喊柜组过来帮您换一个,不一会就给换了一双,</span>女士说,还是你仔细,不然买回去不能穿还得跑一趟,女士拿着鞋子放心的回家了。</p><p class="ql-block">案例2</p><p class="ql-block">今天一位女士过来交款,在扫码过程中发现有信誉楼的80片装的婴幼儿湿巾和信誉楼的洗脸巾,于是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您拿的这款湿巾正好可以兑换代金券,需要帮您兑换下一吗?女士同意后教给她操作,不一会就操作完了,付完款高兴的送走了女士。</p> 实习生:陈文娣 <p class="ql-block">案例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帮顾客隔空付款</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领着孩子来逛超市,买了不少东西,一共是二百多块钱的 大姨用手机支付,支付的时候第一没支付成功,显示余额不足,我和大姨说 阿姨您余额不足了,大姨说不可能啊 ?我刚提出来的啊 ? 我说我再给您试一下吧,又给大姨扫了一下 还是余额不足,我说我给您看一下您手机吧?我一看她的零钱里有挺多的,我问大姨是银行卡里的都提出来了吗? 大姨说对啊对啊,我一看大姨绑定了只有一个银行卡,银行卡显示余额不足,但是余额里的钱限额了不能花了,我和大姨说明情况,大姨说我给家里打个电话发点钱过来,我也没带着钱 。 <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说大姨您别着急,咱可以隔空支付,不用发红包,因为您限额了不是没有钱,大姨打通电话给了我,我告诉她女儿隔空支付成功了</span> 大姨说谢谢你了孩子,耽误你时间了,我出门也没带现金,我寻思刚提出来的,我说不客气啊大姨,应该的。大姨高兴的带着孩子回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