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归来不看山,宏村半月不看月,2021年10月9日

【原创】落云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晚入住的金浦东邑酒店不错,因为就在黄山南门换乘处,却因为南门换乘处在10月6日暂停营运而使得我的聪明成了愚蠢,不过酒店提供了清爽的早餐,然后安排了车辆直接送大姐们去镇上的游客中心换乘站,确实应该给好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楸姐昨天体贴地说:落云你就不用上去了,省点门票钱!我顺水推舟,还真没有上去,来过好多次了,没有特别的天气,确实没有必要上去,如果是下雪的时候,我还真有上去的感觉!不然呢就是花上200多块当锻炼身体跑山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七点早餐后大姐们便被酒店车辆送走了,很快就杀你了缆车速度蛮快的,一路直播风景,我在酒店房间窗外的大露台飞起无人机,远眺黄山,山势雄伟,山巅白云游荡,确实令人看不厌!难怪那么多名人在黄山感慨万千,画家们称:黄山是我师!李白也反复要来,来了没来,没诗威胁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两点半左右,接上下山的老姐们,直奔宏村而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华山南门到宏村南门停车场只有30公里,路过塔川,不见塔川秋景,却见到四处茂林修竹,郁郁葱葱,好一派生机勃勃。黑白相间的徽派民居在山林间一簇一簇,鳞次相连,有意境,看来黄山周围的全域旅游做的不错,每一个村子都是景点,田园风光的生活使人向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入宏村停车场,一位美女热心过来指挥我停车,还以为是工作人员,结果一听我住宿订好了,面无表情,甩头就走了,还真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热情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购票进入宏村,这里门票是104元,停车时候高德提醒我高德订票便宜10元,还真是的。60一65半价52元,65以上免门票。进入景区南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南湖,沿南湖右转,我们定的是东边井村的“黄山.初见”客栈,老板自家房屋建的民宿,距离南门很近100米左右,老姐姐们登黄山累坏了,感觉好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下行李,进入房间是,稍事休息,点好菜,出门转悠,这村不得了,居然出过探花,状元。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沿南湖走到月沼,这里是我最喜欢地方,月满则亏,所以古人知足,村子中央根据水井所在修了个半月形状的池子,称之为“月沼”,池子四周老房子典型的徽派建筑,斑驳可见岁月蹉跎的痕迹。白墙青瓦,红灯笼,倒映水中,波光粼粼,如梦如幻。记不起哪位文人称之为“徽州老家”,这样意境呢,确实令人留恋往返,游人不算多,美女很多,池边老少美女,都是拍照咔嚓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南湖边我航拍了一下,便一手拧飞机,一手拿遥控器,沿古巷曲折溜达大门月沼,连接好了,却发现遥控器拨杆点了一个,就是一个小螺丝钉,不贵,但是少了却不行!郁闷,寻思来路上找找,巷子里有水渠,不平整,不晓得找的见不?还好不出30米拐角处,几个摆摊买小物品的摊子前找到了。一个徐娘半老的老板年后看我拣起一个小东西,问我“那是你的东西吗?”我说是啊,那人很懊悔的问我“尼玛无人机很贵吧,如果是我捡到了你想给我多少钱呢?”我笑了笑,是我自己捡起来的吧!景区商业化以后,人心不古是正常的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逛了一圈,楸姐叫回去吃饭了,枫姐居然买了两瓶果酒,一起整完。饭后继续游荡在宏村巷子里。九点回到客栈,居然黑灯瞎火,门也闭了,推门而入,院子漆黑,老板娘闻声开灯院子大亮,很是诡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