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模范老伴的自述

袁战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人总结说:什么是夫妻呢?夫妻就是有时侯很爱他,有时却想一枪崩了他,大多数人都在买枪的路上,遇上了他爱吃的菜,于是就买了菜,却忘记了买枪。</p><p class="ql-block"> 一位模范丈夫,道出了老年夫妻的相处之道,太精辟了,看后十分佩服,特发表出来再和大家一起看看。</p><p class="ql-block"> 昨天和老婆下象棋,五招之后我便胜局在望,老婆脸拉长了,硬说马可走“田”字,因为是千里马,我忍了。</p><p class="ql-block"> 她又说兵可以倒退走,是特种兵,我忍了。她又非得让象过河,因为是小飞象,我也忍了。</p><p class="ql-block"> 最过分的是炮可以不用隔棋或者隔两个以上都可以打,因为是高射炮,我还是忍了。</p><p class="ql-block"> 忍无可忍的是车可以拐弯,还振振有词地说哪有车不能拐弯的吗?这我全部忍了,继续艰难锁定胜局……</p><p class="ql-block"> 但最后她竟然用我的士,干掉了我的将,说这是潜伏了多年的间谍,特意派来做卧底的。</p><p class="ql-block"> 最后她赢了。于是,她愉快的去洗衣服做饭了......</p><p class="ql-block">总结: </p><p class="ql-block">①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p><p class="ql-block">② 家和万事兴,和谐共赢。</p><p class="ql-block">③ 控制情绪很重要。</p><p class="ql-block">④ 良好的沟通是幸福的基石。</p><p class="ql-block">⑤ 和老婆讲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严重问题。</p><p class="ql-block">⑥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实在是太高了!祝所有老夫妻们感情甜蜜,生活愉快!</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堆钻石婚夫妻的恩爱秘诀,献给天下所有老夫老妻!</p><p class="ql-block"> 钻石婚楷模颁奖典礼上,老太太接受主持人专访的对谈----</p><p class="ql-block"> 主持人:“你觉得老公有缺点吗”?老太太:“多如天上繁星!数都数不清”!主持人:“那你老公优点多吗”?老太太:“很少!少的就像天上的太阳”!主持人:“那你为什么可以与他结婚半世纪,且如此恩爱” ?老太太:“因为太阳一出来,星星就看不见了” !</p><p class="ql-block"> 经典!献给老夫老妻们!</p><p class="ql-block"> 珍惜自己的老伴,她是陪你最久的人!</p><p class="ql-block"> 此文请男士们都来看看,发到你的好友圈,他们一定也想学习这老夫老妻之间的相处之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此文题材选自微信群,略有改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