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荣耀,向英雄致敬、观电影(长津湖)有感

作者 军人后代 粟玲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2021年庆,是长津湖节,我有十几年没进过影院了,但听说长津湖要上映了,我决定一定要看看这部大片,感受父辈的经历。</p><p class="ql-block">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我爸爸去过朝鲜战场,为了保卫祖国保卫家乡,这首(志愿军军歌),唱出了我们为什么会出国作战的目的,就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了国家安危,为了民族尊严,我中华儿女就是唱着这战歌,毅然跨国了鸭绿江,长津湖就是告诉我们,这是一场国力与军力的较量,更是一场民族意志的较量!我中华儿女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英勇气概,迫使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终于低下了他那高傲的头颅。</p> <p class="ql-block">长津湖的意义:是要让今天的年轻人知道,战争是原始的残酷的,热血沸腾不是悲壮,是忍着泪忍着痛打回去,历史不容遗忘,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致敬英雄!热爱祖国从我做起!</p> <p class="ql-block">这首歌是电视剧(毛岸英)里面的插曲,我非常喜欢,我曾两次去过朝鲜,一是因为我在朝鲜出生,电影里提到过临津江,听爸爸说我出生的地方就在临津江,二是我觉得那是父辈们战斗过的地方,作为志愿军的后代一定要去看看,</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去朝鲜时,听到朝鲜的导游唱了这首歌,我心中很受感动,朝鲜人民队毛主席很崇敬,因为毛主席把自己的儿子送到了朝鲜战场,影片中毛岸英说了一句话,这么多百姓的儿子一声令下,就奔赴了战场,我是毛泽东的儿子有什么理由不去。导游还提到了志愿军烈士,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等,想想我们再看看别人,教育的失败啊,这是我们去的人共同的认识,这么多年来后人们都不记得这些英雄了,所以我认为长津湖拍的好,能激起大家的爱国情怀,要爱祖国、爱党、爱国家</p><p class="ql-block"> 2019年,我第二次又去朝鲜,这次是我带队,出发前我一再强调大家,必须熟悉这首歌,不能再发生上一次的尴尬,后来去的人共同的感想,就是一定要教育自己的下一代,牢记这些英雄人物。</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向冰雕连的烈士们,泪目!致敬!</p> <p class="ql-block">中朝友谊纪念塔,这是第二次去朝鲜时,我们在敬献鲜花。</p> <p class="ql-block">  战友们永别了,留下了你们,这是爸爸留下的照片,每次看到这几个字,我都感到非常难受,尤其是看了长津湖,影片里雷公牺牲前,说痛、我痛啊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看到这让人感到泪目,由此想到爸爸说的这两句话,战友永别了,是啊、活着的人要回国了,可亲如兄弟的战友,要永远留在这里了。留下了你们,这几个字包含着心中的不舍和无奈,舍不得把战友留在异国他乡,可答应了战友却又带不走。正如歌词写的,身在异域,魂归故乡,凤凰涅槃,人天共仰,为国舍命,日月同光。</p> <p class="ql-block">志愿军烈士陵园</p> <p class="ql-block">  现在祖国强大了,祖国没有忘记这些英烈,爸爸是看不见了,国家已最高待遇迎接英烈回来,71年了终于盼到了,每次看到战机护航,志愿军老兵和志愿军的亲属们时,虽然我到不了现场,但我也会对着屏幕想他们敬礼</p> <p class="ql-block">  山河无恙,国泰安康。如今中国的和平盛世离不开每一位烈士英雄的努力。去时少年,归来一生。山河已无恙,英雄归故乡。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个人,愿各位英雄在祖国的土地上安息。</p> <p class="ql-block">  红日 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变的信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