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大闺女

<p class="ql-block">今晚上失眠了,众人皆睡我独醒。深夜辗转反侧,脑中浮现的,涌上心头的,直击心底的,让自己无法安然入睡的,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是因为昨天晚上一家人激烈的人生探讨吗?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到底想要什么?似乎毕业多年以后只希望家庭和睦,闺女健康。我,老公,妹妹,妹夫在向弟弟灌输着我们自认为正确的人生感悟,也不明白这些宝贵的人生经验能不能起到自以为有的作用。</p><p class="ql-block">像我们这种被母亲惯坏了的人,生活中充满着懒惰。自己现在给自己定位到极度没有生活情趣的懒人。空闲时间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家窝着,看看孩子,玩玩手机。出去吃饭?别,千万别找我,真心不想动弹。出去看电影?老公带着乐乐去吧,我留在家,太累了。现在唯一让我提起兴致的可能只有暑假寒假里逛逛街和出去走走了。</p><p class="ql-block">不过这种状态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是当了两个娃的妈以后,也可能是去年换到新环境以后,总得有个适应期吧。现在开始怀念那个可以天天打卡跑步,打卡keep,那个曾经有过腹肌的自己。现在开始怀念那个每周都会尝试做各种美食,得到老公和大闺女好评的自己。现在开始怀念那个每天都会陪闺女读书,陪闺女背古诗的自己,怀念那个励志作为优秀妈妈的自己。甚至最怀念的是学生时代,那个有大把大把的青春让自己胡思乱想,让自己挥霍的年代。</p><p class="ql-block">生活在继续,改变现状吧。适当放下手机,把心静下来,做点实事。想一想生活到底应该怎样开始改变,每天一点点,记录下来,保持住,让一年以后的自己也能怀念如今努力的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毕竟应该是沿途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离着好妈妈太远了而感到愧疚。我有两个好孩子,尤其是乐乐。</p><p class="ql-block">昨天早晨她告诉我,她早晨有好几件事情,我问她,那你能安排好吗?她说是这样的:“我背着书包到教室,先走到讲台上打开电脑,然后到座位上拿出作业收作业,全了交上,不全就放桌洞里,再出去测体温,测完后领读千字文。”我又问:“那个时候那么多同学都来了,你出去怎么测啊,早来的怎么办?”她说:“我就都让他们出去排队。”“千字文你都背不过,你怎么领读?”“我领读不用背,老师找读的清楚的,声音大的。”作为妈妈,我就哦,意味深长的表示知道了,第一次当妈妈,第一次遇到这些事情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给孩子评价。但是闺女总是时不时的给我小感动,让我觉得闺女好棒。</p><p class="ql-block">说到孩子往往是报喜不报忧。忙碌的生活会让自己急躁的脾气变得更暴躁,一点小事都容易发火。火发完以后才发现是自己错了,并不是孩子的错。以前关老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倩倩,你一定要控制住,她毕竟是个孩子。看到你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现在就觉得很亏欠康康的。”她还跟我讲了很多事情。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就特别想她,那个真心实意对待我的好姐姐。</p> <p class="ql-block">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天亮了,又是美好的一天。生活很艰难,还要继续硬着头皮走,珍惜好沿路的风景,珍惜好生活中处处的小幸福和小感动。</p><p class="ql-block">今天,全心全意陪两个娃,不生气,不发火。</p>

自己

怀念

闺女

那个

领读

生活

出去

人生

妈妈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