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世做个蒲公英

睿筠

<h3> 【蒲公英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广泛生于中、低海拔地区的山坡草地、路边、田野、河滩。】<br><br> 今生若不是女儿身,定能圆了自己“五湖四海,走哪是哪”的梦想,可惜了,我是女儿身,只游荡了两个城市便被“召唤”归巢,那一刻,我深知,我再也无法洒脱的飘荡。 <br> 来世做个蒲公英吧,延续我今生仗剑天涯的渴望。<br> <br> 喜爱蒲公英,源于它虽低调的与百草共生,但其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又让它与众不同,惹人喜爱;喜爱蒲公英,因它即便被折断,无论你是吹散了它,还是抖落了它,哪怕随手扔了,那些伞状的种子都可以随遇而安的生根发芽,生生不息;喜爱蒲公英,时它即可生吃,亦可炒食、做汤,药食兼用,利益他人。<br> 然而,喜欢蒲公英最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它的自由和洒脱!<br><br>  所以,来世,做个蒲公英吧,随风而飘,飘哪儿是哪儿,若再能遇上一只雄鹰惠顾,带着我飞越高山湖泊,翱翔于蓝天,那该是多么惬意的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