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愛情

勤快的熊貓老闆®ZiGeng

<p class="ql-block">  昨晚上临睡之前,我躺在床上。观自己的爱情,是闭着眼观的,观着观着,我观到了一个齐刘海披肩发的女生,身高和美霞姐一样高,不过要比美霞姐胖一点,然后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 这个梦挺好,我在烟台市芝罘区工人文化宫前面的球场打篮球。然后有一个齐刘海披肩发的女生朝我走过来,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美霞姐呢,这下子可以在美霞姐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球技。我投完一个三分球之后,向她打招呼:“美霞姐,你来看我打球啊?免费观赏哈。”她在我身后的篮架坐下来了:“帅哥,认错人了吧?谁是美霞姐呀?”我尴尬癌犯了:“不,不好意思哈。因为你和我的一个女性朋友长得太像了。”她问:“你这个女性朋友是谁呀?”我把美霞姐的照片给她看了看,她看了之后笑了一下:“我说呢,怪不得。看样子有90%的相似度。”她看着我手里的篮球,问我:“帅哥,可以让我投几个篮吗?”我把球给她:“投吧,美女。”然后我们边投篮边聊起来,我问她是哪年的生日,她回答:“1994年1月18日。”天呐,和周杰伦是同一天的生日。我对她说:“你的生日挺好的,都是吉祥数字。”她一脸懵:“怎么我的生日就成了吉祥数字了?”我回答她:“和周杰伦是同一天的生日呗。”她笑着蹲在地上:“好吧……”我们又继续投篮,没想到她投篮的水平不咋地。投了10个球全部是三不沾(这是篮球场的名词,具体什么意思各位可以百度一下。)我打累了,正准备开车回家。她拦住了我:“帅哥,可以加个微信吗?”我懵了:“你要我微信干啥子?”她脸红了:“人家想和你好好谈嘛……加一下嘛~”</p><p class="ql-block">我说:“好吧。”我又问了她一个问题:“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她回答:“烟台大学,2017年夏天毕业。”我给她整理了小长发:“可以啊,你和我爹是校友。他想当年也是烟台大学毕业的。”她一脸不可思议:“真的假的?我和徐大叔是校友。”我回答:“信不信由你,美女。”她回答:“好吧,我相信你。”然后我开车把她送回家,我最后回了自己家。</p><p class="ql-block"> 晚饭后,我打开电脑,登录腾讯体育官网,看NBA常规赛回放:火箭队VS奇才队。比赛看了没多长时间,手机叮铃响了一声。我打开一看:花海请求添加你为好友。我笑了一声:“用花海做为微信昵称,看样子她也是周杰伦的粉丝。因为周杰伦2008年出的一首歌,歌名就叫《花海》。”我通过之后,开聊了。她先问我:“徐梓耕,在家干啥呢?”</p><p class="ql-block">我回复:“在看NBA呢。”</p><p class="ql-block">她回复:“我也喜欢看NBA。”</p><p class="ql-block">她问我:“你现在干什么工作?”</p><p class="ql-block">我回复:“原先干幼师,现在跟一个朋友从事金融理财方面的工作。”</p><p class="ql-block">她回复:“哦,我是本科毕业。学的是会计学专业。”</p><p class="ql-block">我回复:“这个倒无所谓。”</p><p class="ql-block">她问:“你把我们的事都和徐大叔、阿姨说了吗?”</p><p class="ql-block">我回复:“我等会就把你的照片发给他俩看看,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呀?”</p><p class="ql-block">她回复:“我叫王欣悦。”</p><p class="ql-block">我回复:“我叫你悦悦吧?”</p><p class="ql-block">她回复:“可以啊。”</p><p class="ql-block">我问:“你的身高多少?”</p><p class="ql-block">她回复:“赤脚身高162cm。”</p><p class="ql-block">我没问她体重,因为体重对于女性来说是犯忌的事。</p><p class="ql-block">她回复:“体重60kg。”</p><p class="ql-block">我回复:“我原本没打算问你的体重,悦悦,没想到你自曝体重。”我向她发了5个哭笑不得😂😂的表情</p><p class="ql-block">她也向我发了5个哭笑不得😂😂的表情。</p><p class="ql-block">我们缠绵到晚上11点。</p><p class="ql-block">我给老熊猫发了悦悦的照片。</p><p class="ql-block">老熊猫问我:“你是怎么认识这个女生的?”</p><p class="ql-block">大熊猫宝宝找了母熊猫是好事,毕竟老熊猫吃过的盐比大熊猫吃过的米饭都多,老熊猫走过的桥比大熊猫走过的路都长,老熊猫的经验比大熊猫的要多得多。老熊猫也是怕大熊猫吃亏,我理解。</p><p class="ql-block">我回答:“在烟台市芝罘区工人文化宫前面的篮球场打球的时候认识的。”</p><p class="ql-block">老熊猫又问:“确认不是网恋哈?!”因为我以前有过网恋的记录,甚至还深更半夜开着车出去约会女网友。后来我才知道,见的那几只母熊猫全部不是好货。不是看中了人,而是看中了钱,说白了就是骗钱的。</p><p class="ql-block">老熊猫也看了母熊猫的照片,我也把我们的微信聊天记录给老熊猫看了。老熊猫这才松了口气:“大熊猫,老熊猫支持你追求自己的爱情。她是从正规学校毕业的,而不是社会上的婊子。”然后老熊猫也和悦悦这只母熊猫用微信语音通了话,通过说话就能判断出,大熊猫找的这只母熊猫绝对错不了。最后老熊猫说了句:“悦悦,阿姨也跟喜欢你,阿姨支持你和梓耕在一起好好的。看好你俩。”悦悦在那头也说:“阿姨,你和徐大叔放心吧,我也把我们俩的事和我父母说了。把徐梓耕的照片也发给我父母看了,二老觉得徐梓耕挺帅的。哈哈。他俩也支持我们俩在一起好好谈。”老熊猫又问:“你父母都是干啥工作的?悦悦。”她回答:“我爹在烟台港务局上班,我妈在中国建设银行上班,不过快退休了。”“阿姨,你等会哈~怎么了?爹。”电话那头传来了王大叔(女方父亲)的声音:“悦悦,这个男生身高多少?”悦悦拿起手机:“阿姨,我爹问徐梓耕多高?”老熊猫回答:“赤脚身高178cm。”悦悦告诉了王大叔,王大叔说:“这小伙子,个头挺高啊。”老熊猫又问:“悦悦,你干什么工作呀?”悦悦回答:“阿姨,我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上班,就是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的那个中国人寿。”</p><p class="ql-block"> 这对未来的婆媳聊了半个多小时,一直聊到手机没电。</p><p class="ql-block"> 写到这,浑身发热,体会并感受着,继续往下写。</p><p class="ql-block"> 老熊猫对我说:“这才是真正的好母熊猫。”</p><p class="ql-block"> 我只要休班就去和她约会,送她各种小礼物、带她去吃牛排、开着自己的白色本田XRV带她到处逛。副驾驶座前面还贴着粉红色的“悦悦女士专座,其它女士请后座。”她看了之后,紧紧地抱着我,更加坚定了她要和我在一起的决心。</p><p class="ql-block"> 她问我:“我们去海澜之家逛逛吧?”我回答:“好吧,只是我最近不缺衣服。”她粉嫩的小嘴噘起来了:“就陪人家逛逛嘛,真是的~”海澜之家没有女装,只有男装。没想到她一进去就选了件周杰伦同款的渐变色短袖上衣,最大码的,她说她当连衣裙穿。这下好了,我也有一件和这一样的,情侣衫。</p><p class="ql-block"> 我们交往了一个多月,互相见了对方的父母,我带她见了老熊猫、老公熊猫,她也带我回她家见了王大叔、阿姨。我这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了出来,我给王大叔的第一印象就是身高挺高。我也和老人家说了,我爱好打篮球。然后他老人家问我其它问题,家庭情况,我也如实回答。父母离婚我也回答了,这没有啥。事实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老公熊猫对于她的评价就是短短地几句话:“是个好女生,还和我是校友。缘分啊,我儿子没找错人。他俩好好在一起吧。其实,一个人是否有本事不在学历高低,现在即使在好学校里也有学霸、学渣。”</p><p class="ql-block"> 写到这,全身都冒热汗。虽然老爹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是字里行间表达出了浓浓的父爱。</p><p class="ql-block"> 以往过年,家里只有老熊猫和大熊猫两个人,这下子,又添了老公熊猫、老丈人、丈母娘、母熊猫。老爹和老丈人一起喝茶,看着新闻,用手机看。可能是他和老丈人看现在的中美关系,老爹说:“亲家,你看看吧。现在的美国是横行霸道,仗着自己是军事第一强国、科技第一强国,想打哪国就打哪国。特朗普下台了,拜登上台了。”老丈人也说:“是啊,连习近平也说,美国虽然是世界第一大国,但是连一点大国该有的担当也没有。美国就使劲作吧。现在和我国关系最不好的国家当中,第一个就是美国,还有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都是和美国同盟的。”老爹给老丈人把茶水满上:“是啊,现在和中国关系最好的大国也只有俄罗斯了。只要中俄两国联合起来,肯定能打败美国。”两个男性长辈在一起谈论国家大事。</p><p class="ql-block"> 老熊猫和丈母娘在一起边准备年夜饭、包饺子。边谈论养生的话题,食物相吸、食物相克。我和母熊猫悦悦搬出来摇杆游戏机,玩起了格斗游戏《拳皇》。从拳皇1994-拳皇2003,所有的版本都玩了一遍,调成双人对战模式。选好游戏人物,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老爹也拿出一摞100元红票子:“我看你俩谁赢得多,谁的红票子就多多的。”最后,悦悦把这摞红票子的2/3赢走了,我只赢了1/3。😂😂😂妈呀,我真是怀疑,她小时候是不是也去街机厅玩过拳皇?不管这些了,真心爱一个人就要接受她的全部。</p><p class="ql-block"> 除了准备除夕夜的年夜饭之外,啤酒、红酒、茶水、也准备好了,看着老爹频频敬着母熊猫、老丈人、丈母娘一杯杯酒,我也跟着敬,欢声笑语,一声声的干杯、新年快乐反复重复着。我也摸着母熊猫的小脸蛋:“悦悦,吃完晚饭我们干啥呀?”母熊猫回答:“我们继续玩拳皇好不好呀?”我回答:“Of Course,Carry On(当然了,继续玩)各自的红票子全部赢走了。如果再赢了,怎么办?”母熊猫回答:“如果我赢了,你就把我抱在怀里,如果你输了,对着我做比心的动作。”我回答:“好。”玩完了之后,母熊猫想去卫生间方便一下,她拉着我的手问我:“大熊猫,陪我去一趟卫生间可以吗?”我委婉地拒绝了她:“母熊猫,你还是自己去吧。我在这等你。”母熊猫向我撒娇:“不嘛不嘛,人家就要你陪嘛,呜呜……”我朝老爹和老丈人做出了一个无奈的动作(耸肩,然后双手手心朝外)他俩都说:“得了,你陪她去吧。”然后他俩喝了口酒:“哎呀……现在的年轻人都改革开放了。哈哈。”这就是全息当中的,好的要接受,不好的也要接受。</p><p class="ql-block"> 年后的一个周五,我和领导请了假,她也和领导请了假。我和领导说了,去民政局登记领证。没想到领导直接说:“给你放两个周的假,陪你媳妇好好玩玩。带薪休假。”我问悦悦是否也是这样,她对我点头:“嗯,是哒~”我们拿着各自的身份证、户口本,手牵着手去了烟台市莱山区的民政部门登记领取了红证。</p><p class="ql-block"> 领取完红证,我紧紧抱住悦悦:“悦悦,你不介意我的父母是离婚的吧?”她回答:“不介意呀,无论多苦多难,我会一辈子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最后我们俩都流出了幸福的眼泪。把红证放回家之后去了烟台市芝罘区大悦城4楼的街机厅玩了把拳皇。只可惜玩不了双人模式,只能玩单人。悦悦就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玩。</p><p class="ql-block"> 从游戏厅出来,我们还去了海滩,悦悦问我:“你能把我抱起来吗?大熊猫。”我说:“我试试吧。”结果帅不过三秒,我就累瘫了:“不行了,好久没锻炼了。”她冲我做了鬼脸,然后一屁股坐在我的大腿上,我拍了拍她的小屁股:“悦悦,你挺沉的啊。把我腿都坐麻了。”然后她又搂着我:“从今晚开始,我们去健身房吧,一起增强体质。”我一开始想拒绝,然后看见她失落的表情,我答应她:“好吧,悦悦。”她开心地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老爹打电话给我:“儿子,在哪玩呢?”</p><p class="ql-block">我回答:“爹,在烟台市芝罘岛玩呢。”</p><p class="ql-block">老爹:“哈哈哈,今天庆祝你们领了红证,带你们去吃顿火锅庆祝一下。”</p><p class="ql-block">悦悦问我:“咱爹打电话问我们啥?”</p><p class="ql-block">我回答:“他知道今天我们领了红证,所以请我们吃火锅,庆祝一下。”</p><p class="ql-block">悦悦一把抱住我:“好哎,我真的有个好公公。”</p><p class="ql-block">老爹带我们去了烟台市芝罘区的一家火锅店去吃了顿火锅,他说:“你们俩只管点,多点一些肉,最后再来两包三鲜伊面(火锅店一般都有这个。)管够,我负责掏钱。”在吃火锅的过程中,老爹还问我们俩结婚怎么办,我说:“去旅行结婚呗,去香港、南京、上海、杭州、苏州,因为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最后再回莱阳兜一圈就回烟台。”</p><p class="ql-block">老爹说:“好,钱不够了打电话给我。”</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们宰了老爹500块钱,点到即止,避免浪费。吃完火锅继续出去玩,玩累了就回家。</p><p class="ql-block"> 我还把悦悦领给美霞姐看了,美霞姐看了之后不住感叹:“你长得太像年轻时的我自己了。不管是身高,还是发型。”悦悦听了之后,脸蛋上泛起了一阵红晕:“真的假的?美霞姐。”美霞姐说:“必须的。”最后母熊猫在美霞姐的脸蛋上结结实实留下了一道唇印。</p><p class="ql-block"> 写到这,手心出汗了。感觉手心冒汗可以浇花。</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晨醒来的时候也是浑身冒热汗。</p><p class="ql-block"> 好好修全息,谈一场完美、没有遗憾的爱情,打赢属于自己的爱情战役。</p><p class="ql-block"> 国庆节长假第二天去工作室,老熊猫和左老师在一起谈论这件事的时候,她俩都说:“找另一半必须要父母同意才可以,因为长辈们经历过的事比我们晚辈经历的要多得多,看人也比我们晚辈要准。”</p> <p class="ql-block">老熊猫和我们这对熊猫小夫妻在一起,老熊猫不管看哪只大熊猫,目光总是带着慈祥和爱意。因为,左手亲情右手爱。这两只大熊猫都是她最爱的宝贝蛋。老熊猫也把母熊猫拉进了全息的大家庭当中,我们这对大熊猫夫妻一起跟着老熊猫、左老师修全息。</p> <p class="ql-block">和母熊猫的情侣衫,对于我来说,是一件男士上衣,对于母熊猫来说,它就是连衣裙。接受吧。</p> <p class="ql-block">和母熊猫去民政部门领完红证之后,我们一起去游戏厅玩的格斗游戏《拳皇》系列之——拳皇97,游戏的界面。</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我玩《拳皇》最喜欢选的游戏人物:二阶堂红丸,英文名是:BINIMARU-NIKAIDO。和母熊猫双人对战的时候,我每次都选这个。</p> <p class="ql-block">《拳皇》系列之拳皇99的双人对战截图。</p> <p class="ql-block">梦见和母熊猫一起去民政部门登记领取的红证。</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昨晚梦见的母熊猫。</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等母熊猫加我微信之前,看的NBA常规赛:火箭队VS奇才队。没想到,随便去打一场篮球,竟然收获了一只母熊猫。😘</p> <p class="ql-block">有句话说得好:“每个人都拥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但是我们年轻人追求自己幸福的同时,也要多听听、多参考父母的意见。因为父母都是过来人,吃过的盐比我们吃过的米都多,走过的桥比我们走过的路都长。所经历的事、所见过的人要比我们多得多,现在在网上也曝出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父母不同意两人在一起。偷出家里的户口本偷偷去民政部门登记结婚,还有的,甚至在网上办理假结婚证,让父母误以为两人真的登记结婚了。从而让双方父母同意两人在一起,殊不知,办理假结婚证是犯法的。不被父母同意、祝福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父母不同意自有其道理。天底下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包括老熊猫也是如此。</p><p class="ql-block"> 也希望父母们也能好好倾听一下我们年轻人的心声,当然这不是顶撞。而是倒杯茶、倒杯咖啡,坐下来慢慢谈。如果有不当之处,或是对我们年轻人所找的另一半有什么方面不太满意。也可以委婉地表达,有啥就说啥。没有什么事是通过坐下来慢慢谈所解决不了的。</p> <p class="ql-block">我和母熊猫去南京过二人世界的时候,母熊猫提出给老爹买件Meters/bonwe。周杰伦同款的黑色皮夹克,回到酒店的房间,母熊猫和老爹进行了微信视频:“爹,我们俩现在在南京。我今天白天给你买了件黑色皮夹克,和周杰伦同款的,希望你会喜欢哦~”</p><p class="ql-block"> 老爹乐坏了:“哈哈哈哈哈,好,好。好闺女。还买了啥?”母熊猫回答:“南京总统府门外有卖国民党党徽的,我买了两三个。党徽后面有别针,可以别在衣服上。南京中山陵脚下还有一家民国照相馆,可以穿着民国时期的各类服装拍照,这家照相馆也有民国时期的军装。就是抗战时期的国民党军装,照一次¥50。”老爹哈哈大笑:“你们俩这是要当国民党官兵?一起保卫南京?哈哈哈哈。”母熊猫害羞了:“不是啦~爹。”老爹说:“你们俩二人世界的时候这样玩玩可以,出门可不行。现在可是共产党的天下。”我们俩异口同声:“知道了,爹。”</p><p class="ql-block"> 老爹说:“行了,不打扰你们俩了。好好玩哈,注意安全。”</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母熊猫的做法完全正确。</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