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妈妈陪伴的童年

梨花约雨君

<p class="ql-block">光阴去,人易老。那些关于自已人生的记忆就有些渐行渐远了。而那些关于妈妈的记忆还是那样清晰!而那有妈妈陪伴和呵护的童年,和妈妈在一起的故事还是那么历久弥新,值得我一生去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老家在辽宁辽中县一个普通的村子。1950年冬天我出生在普通农家。不久爸爸就去沈阳工作了。留下我和妈妈和两间砖土房,对面屋是老爷和老奶家。我家的房前屋后都是妈妈种的步登高花和凤仙花,一到夏天花开的特别好看。妈妈把凤仙花釆摘下来,捣碎后包在我的指甲上,我的指甲就变成美丽的红指甲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童年的夜晚,我在妈妈的轻拍中;在妈妈驱赶蚊虫的蒲扇穿梭中,在妈妈轻轻吟唱的催眠曲中安然甜睡!</p> <p class="ql-block">白天妈妈要到地里干农活,没人照顾我,妈妈就把我带到地里。我到处乱跑,玩累了跑累了就躺在青草上睡觉,身上爬满蚂蚁青虫,妈妈看到后很心疼我,我还发现妈妈背着我流泪,我用小手给她擦,妈妈紧紧抱着我!就这样妈妈在休息的时侯就釆来各种五颜六色的小野花,编成小花环套在我的头上,我感到自己很美!就蹦蹦跳跳的跑在田野里,不再睡觉了。</p> <p class="ql-block">当我六岁的时侯,妹妹三岁。这时候我不再和妈妈下地了,我就在家带妹妹玩。我不懂妈妈为什么总去干活,妈妈不告诉我,只让我照顾好妹妹。妈妈给我和妹妹留下饭菜,就把我和妹妹锁在屋里。我虽然答应了妈妈可还是特别想出去玩。我看妹妹困了就哄她睡觉,看着她睡着。我蹬上窗台,一脚就踹碎了玻璃,把脚和大腿划开了囗子,流了血,我吓坏了大声的哭,邻屋老奶听到我哭立刻跑来给我用布包伤口,又跑到地里找回妈妈。妈妈见我伤成这样,没有责怪我,只是紧紧抱着我泪流不止!妈妈对我说以后不去干活了。过些天,妈妈和爸爸商量送我上学。那时的村小只有三间土房,一个女老师。那个老师看我太小不收我,妈妈央求老师说可让我旁听,说有个座位让我呆住就行,那个老师还挺好答应收下我。那个老师让我数数,唱歌,我都做的很好。那位老师好象喜欢我了,可又用小棍子打我手心,我不喊疼,还觉得好玩!就在那天晚上妈妈用各种颜色的花布缝了小书包,第二天上学了!妈妈嘱付我要听老师话,好好念书!我特别爱上学,爱和同学们一起玩。我虽然年令小,但我很聪明,老师讲的我都认真听,我学什么会什么,老师还经常夸我!妈妈知道后特别高兴,告诉我书念好了将来就带你上城里!有时不到放学我就想回家,有一次还真跑回家了,老师批评我,我说:我想妈妈呀!</p> <p class="ql-block">上小学二年级时,爸爸把我们接到城里。我成了城里人!妈妈做了临时工,特别辛苦!妈妈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晚上很晚都不休息,在灯下为我和妹妹缝衣做鞋,让我和妹妹穿戴整齐。那时生活很苦,妈妈省吃俭用,有什么好吃的都给我和妹妹吃。就这样我和妹妹在妈妈的呵护下成长的很好!记得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班级要求穿白上衣红裙子,我没有红裙子急哭了,妈妈安慰我说:别哭,咱想办法。于是妈妈找来一块浅色的布,又买了红色的柒料,在炉子上煮了好长时间变把布柒成了红色,妈妈为我做了一条漂亮的红裙子!我穿上后高兴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童年和妈妈在一起的故事太多!我的童年充满快乐和幸福!那是有妈妈陪伴的童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