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诵读:《无字碑歌》(上部)

东成西就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无字碑歌》(上部)</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作者:静水流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诵读:东成西就</b></p><p class="ql-block">我行走在八百里秦川腹地,走过千年不朽的大唐。我静静地长眠在乾陵,那班驳的碑身,记载着我历史的沧桑。大唐的风啊,历经千年,依旧凛冽雄壮。大唐的雷啊,依旧高亢嘹亮。</p><p class="ql-block">千载历史风雨悠悠,万种红尘云烟茫茫,我威严伫立于万千苍生之上,傲骨仰天遥望,无字碑留下了我的慨叹和悲伤。</p><p class="ql-block"> 我的王朝苍穹 依旧浩渺,我的无字墓碑 依旧悲凉。苍茫的中华五千年历史,从来没有一个女人能和我一样,我骄傲啊,因为我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我的美丽已随大唐而逝,如今只留下荒冢草萋萋,还有墓碑尚未风干的泪珠,那是梦回我的宫殿,洒落的悲泪两行。</p><p class="ql-block">仿佛就是在千年的今天,在混乱和紧张的思维中,我颤抖的手触摸在女儿的脖颈上。我怎么了?我怎么会这样?我是母亲,我不是狠毒的豺狼。苍天啊!能告诉我吗?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唯有吞噬亲情和人性的代价,才能在这个充满血腥的皇权斗争中生存,皇权啊,你丧失了骨肉亲情,没有了儿女情长。</p><p class="ql-block">冷月凄然,满载我千古的情殇。唐高宗啊,我恨你!你没有英雄的脊梁。如果你能挑大唐的江山,我何必以瘦弱的双肩扛起了整个大唐?为了王朝,我失去了骨肉,背负着千古骂名,其中的痛苦谁能理解?谁能知道我的剧痛与绝望?</p><p class="ql-block">冷冷的唐月,凄凄的唐风,我太累,太迷茫。曾经被迫削发为尼,在孤寂的感业寺,忍受着青灯黄卷的凄凉。钩心斗角的深宫内院,尔虞我诈的官场,为什么让我一个人抵挡?我要诅咒,我要呐喊,我要一把火燃烧这个王朝的殿堂!</p><p class="ql-block">我帝王的身份,你们犹豫了一千多年,争论了一千多年。今天,请你们用真诚的目光去审视一千多年前的我,掀开历史烟云笼罩在我身上的神秘面纱。我的六万臣民上表劝进,请改国号!万岁声中,我登临大宝,改唐为周,自号圣神皇帝!我的光芒,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我的智慧塑造了辉煌的盛世大唐。【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