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大港第六小学2021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六小学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大港第六小学持续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p> 我向党旗敬个礼 <p class="ql-block">  一张尺寸见方的红布,一弯镰刀,一把锤子,换来了今天和平且强大的中国。一个个朝气的面孔,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党旗下定格,用简单、质朴的方式为祖国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少先队员们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党旗,我们向您敬礼!</p> 唱支红歌给党听 <p class="ql-block">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历史,激昂的旋律,诠释光明的未来。听,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祝褔祖国。我的祖国,我的党,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您的无限感恩。此时此刻,让我为您唱支心歌,愿您日新月异,繁荣富强!</p> 党的故事我来讲 <p class="ql-block">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便带领中国人民投入到波澜壮阔的战争中来,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幸福的生活,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各班师生共同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p> 党的光辉照我心 <p class="ql-block">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观看红色影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观看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必将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港第六小学德育处</p><p class="ql-block"> 2021.10.09</p>

祖国

故事

传承

大港

初心

红色

第六

党旗

红歌

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