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且落字为念,你且看字柔软

知秋

<div><br></div>无疑,秋日是五彩斑斓的,冷峻的雪山,碧蓝的湖水,飞扬的蒲公英,的确是媚态横生。但最美的风景,却是十月,彷佛承载金秋的灿烂,凝结成最后的惊鸿。<div><br>十月,每一个晨昏是我不舍的爱恋。思绪在寂寥的黑夜毫无阻力,无限蔓延。每一个醒来的清晨,是真实的拥有,再与黄昏温柔约定。</div><div><br>两袖清风,纵横天地,不过一介凌空孤绝的野夫。却在烟火里还魂,了却虚位以待的余生。残荷私酿寒露,月寂方醉玉箫,世间静好,恰御琴瑟。</div><div><br>天高地阔万里之任,你用收紧的项背去隐藏自己的伤口,终于,我的泪水在转身以后才敢滴落,唯有在空中,我才能望见你写满故事的胸膛。愿你的背影,是我一直仰望的光,是我余生日角偃月的荣耀。<br></div><div><br></div> <div><br></div>露怕寒凉梦怕迟。寒露过后的深秋,满目凉意,草尖上倒挂的露珠是秋天将要离去的眼泪。寒露,是婉结与心底的一滴泪。当季节走至薄凉,那些花色的过往,再也暖不了手心的余温。<div><br>过往的时光,都在一叶飘零里,尽数交于西风回旋。凉凉,是寒露的执意,一如眼角那滴清凉的温度。如此一半赠予那场初相遇,一半留作今生的饯别。</div><div><br>我是多情的,有时陶醉,有时委屈,心在情中颠簸。我也是无情的,随时有出世的心情,和眼前的一切拉开距离,把人间情感视为身外之物,知道自己是虚无中的一个孤独的存在。我的多情和无情并不打架。因为多情,我的无情包含了忧伤,因为无情,我的多情学会了宽容。<br></div><div><br></div> <div><br></div>露是雨思念的结晶吧,在浓浓的秋意里与花叶的余香缱绻。绝了蝉鸣,艳了红枫,送了雁去,冷了梧桐。是蔓草零露间,婉如清扬的美人唇齿间那珠凉,眸中那抹莹莹。<div><br>大都以为,枯木是梦幻水云间一处败笔,倏尔顿悟,它只是时殊风异,却饱蕴张力,静待逢春。翕敛尘心,蜿蜒走笔,让纷花飞絮落下一路旖旎。不再幽怨路的漫长,也不再挣扎万象繁缛,真相落泪凝寒露,难悖接踵凌严冬。且允我在如水的夜里,聆听星星与月亮的故事。 </div><div><br>鲜少对秋天冠以销魂,不忍亵渎你的深沉。人之一生,许多相逢,真正入心,能有几人?却不是谁都会善待,珍惜眼前。面临萧瑟惶惶无语,只任西风吹老丹枫树。</div><div><br></div><div>纯净的素雪,是检验一切的质地,若一张尚未描摹的白纸。也许虚构的鲜衣怒马,只是满足了自身虚荣,远不如剥心蚀骨的真实招人悲悯。吹尽繁红无数,还有半轮残秋,一直在山川初曙的窗外,在踮脚张望的目光里,任寒露沾衣,空香盈眸,几年踪迹几年心。<br></div><div><br></div> <div><br></div>行至十月的秋,阳光不燥,微风正好。光阴是笑而不语的旧物,如心头玉,如掌中瓷。万艳同悲,即便再妖娆,夜深了花也会睡,绽放至荼靡,深情都将枯萎。然,繁华落尽,满庭都是烟火,月与灯依旧。任凭水月相忘,芸芸皆有定数,都是最好的安排。<div><br>我妈退休后,薪资较些微在职人士,丟丟的浮出那么串串儿,但她喜欢买东西,还喜欢东奔西跑。我爸的薪资,月月四分之三,无私呈堂供证滴交老妈。昨日,我妈给老爸买了件新上柜的品牌大衣,少发朋友圈的我爸晒图写道:今日寒露,记得加衣。护爱与被爱,皆周全。虽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但羊,就是很开心!</div><div><br></div><div>哈哈,老爸挺幽默的!幽默是心灵的光辉与智慧的丰富,幽默最富于情感。真实的情愫由心流出,无需于落墨时思量斟酌,娉婷婉转萦绕山河,汩淌一怀似水柔情,怡然自若。<br></div><div><br></div> <div><br></div>我且落字为念,你且看字柔软。落红满径的十月,从不乏青睐的目光。心中有风景,无处纳是非。予你净瓶,生活在野,荆棘亦是一种美丽。退,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智慧。低眉,将人事尽收眼底,了然于心,却止于唇齿。<div><br>一早醒来,我忽然非同寻常地想起一个问题,一个我从小到大都想知道的答案:大头儿子到底是怎么把他的衣服,穿到身上的?</div><div><br>十月如此多娇,桀骜不羁的人生,怎能少了放肆的矫情。那么来吧,让我们互相伤害吧!哪怕如飞蛾扑火般同归于尽,也要点燃干柴烈火的欲罢不能。</div><div><br>这个十月,风雨柔情,不催落叶,呵护浓浓秋意画出绝色的美。突然觉得,不该以寒露秋霜为名寒凉了秋的心情,容许我多一点时光走在画里,留住风景,珍惜感动!<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