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序言

一叶孤舟

<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快到四十岁的我,突发萌发想写点什么,于是下个美篇,记录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悟,也算给过去一个交代,给今日一段记录,给未来一份期盼!</p><p class="ql-block"> 就跟梁实秋《雅舍小品》那样,记录生活、记录琐碎、记录点滴。还是大学时代看了《雅舍小品》,里面的美食令我嘴馋、里面的生活令我向往、里面的 知识令我羡慕,梁实秋是一位懂得品尝美食、品味生活、感悟人生的老人。不记得书丢在哪里了,为此我还专门在淘宝买了一本,温故而知新,可涨知识矣! </p><p class="ql-block">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在读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吾日三省吾身”,做一个爱工作、爱家庭、爱生活的智者,nice!</p><p class="ql-block"> 借用《雅舍》一句结束:长日无俚,写作消遣,随想随写,不居篇章,以示写作所在,且志因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