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顿的青春之心

棉花花花骨朵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一个人人熟悉的狗血剧,可是偏偏是我走上了这个狗血剧的舞台,没有剧本,我不知道如何收场,也无法从这个狗血剧中挣脱出来。</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其实好像也挺简单。我叫余妹,读高中了,有个隔壁班的男生李志喜欢我,我对他也有点好感,他有点儿我心目中男生应该有的气质。我知道我有个同班的好朋友吴欣喜欢他之后,就开始和他保持距离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平安夜的那天,上午放学了,大家都冲出去排队吃饭。我们老师又拖堂了,想着反正晚都晚了,排队也是在队尾,我就慢悠悠地收拾东西最后走出教室。我出教室就看见李志站在我们教室门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问他为什么会在我们班教室门口,他说是在等我。我心想,等我干嘛。然后他就说平安夜苹果的事情,说有个人给他送了一个包装精美的苹果,应该是我或者好朋友吴欣送的,就来问问我们。因为他说过他高中不想谈恋爱,我就调侃他说,说不定是哪个暗恋你的女生送的,也可能是你本班的呀。</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李志或许仍然以为是我送的苹果,故意说不想接受,想把那个苹果扔了。我说还是不要扔,毕竟是一份心意,也没啥。后面又谈了一些事情,然后我们就分道走,我去食堂吃饭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后来等我吃完饭回到教室后,就看到个包装精美的苹果在我课桌上,我就有点懵了,不知道怎么到我这里的。在我还很诧异的时候,吴欣的同桌沈娴来了,沈娴看了我一眼我和我桌上的苹果,没说什么。我看到沈娴的眼神,一下子就反应过来,该不会就是吴欣送给李志苹果现在李志把它放到我这里来了吧?!原先我完全没想到吴欣会送苹果给李志,因为感觉她和李志都没怎么联系了。等我的好朋友吴欣来了之后,我就小心翼翼地问了她一句,有没有送苹果给李志。她有些羞涩但也还是承认说送了。我立马感觉五雷轰顶……</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午休了,我脑子里超级乱,我在想,是直接和吴欣说这个苹果现在在我这里呢,还是下午悄悄送回去给李志,和他说是我好朋友吴欣送的,让他别丢了?但是,吴欣的同桌沈娴,应该是悄悄和吴欣说了苹果在我这里,吴欣就一脸冷漠地转过脸来,让我把苹果还给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后来,我和吴欣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那个苹果的包装是她和沈娴一起精心挑选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再后来,到了高三,李志就开始追求我,我总感觉心里怪怪的,所以,我有意疏远了他。我感觉我内心确实有点喜欢他,但要是答应了他,就更伤害了吴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很久以后,吴欣找我道歉,当然她是真心的道歉。我也接受她的道歉,尽管如此,大家心里都明白,再也回不到以前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无意中走上了一个剧台,演出了一场自己都不喜欢的狗血剧,并且还是主角。尴尬的收场让我感觉憋屈,让我透不过气来。</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都说“我的青春我做主”,可是我的青春为什么我做不了主?我想演的是喜剧,也可以是惊天动地的悲剧,可是,我演的却只是一场狗血剧!!!剧中的角色都已经去了别的舞台,可是,我的内心还尴尬地留在这个狗血剧的剧情上不能离去!!</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生不能重演,如果这个剧本可以重新来过,我不想担任任何角色。或者演到苹果出现前就冻结,不让剧情再进展。但是,人生没有“如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失去了好几个好朋友,虽然他们都还在,但心已经没有办法再像以前那样了,我喜欢的是以前的他们。</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没有收场的剧情已经笨拙地收场了,只是我的内心没有收场,并且这个剧本在我心中形成了一个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没有心智解开这个心结。我现在没有怪谁。我应该没有过错,或许谁也没有过错,但情感就是无意之中纠葛在了一起,形成了无法梳理的乱麻。</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渴望我的心可以早点儿离开这个剧本,可是剧情却在我心里反复出现,这个结我如何解开?</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被茧子包起来的蚕蛹,无法挣脱出来获得自由。又像一个被蜘蛛网缠绕住的昆虫,无论我如何奋力挣扎,无法摆脱剧情的困顿。</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越想将心中这团乱麻理顺,感觉纠结就越严重,斩不断理还乱。</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2px;"> 或许将来哪天我的心智成熟了,这个结会自动打开,让我豁然开朗!</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