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东海骑长鲸

曾宪东

<p class="ql-block">八级风海边海浪像开了锅,逐浪海里像过山车,当地的渔民讲;从有孩子到现在 20多年了,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浪!小时候听戏匣子里描述海上风浪时~海上无风三尺浪,有风浪三丈!听着就吓人,儿时的年代觉得那是跟我挨不着的世界,做梦也想不到现在竟然身处于距海岸五百米的风浪中,在谷底的时候海水像山一样向你飘来,到跟前的时候你又到了山顶,你正担心下落的时候,已经又到了谷底!我骑在桨板上感觉骑在涌动的山峰,妙不可言!有想狂啸的欲望,~看到远处岸边有几个生人一直向我这望着,,我知道他们是想看我怎么没的,,有这想法时心中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苍茫大海里的一个人不过一点灰尘,人生如此临幸,大自然如此恩赐!足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