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错(长篇幽默小说连载10)

春江青苇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图文/春江青苇</b></p> <p><b style="font-size: 20px;">28)喝酒又喝水</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和孟薇和好以后,王五仍心有不快,经常以酒解愁,一喝就醉,孟薇劝阻无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日,孟薇陡生一计,趁着王五不在家,把他酒瓶里的酒倒出一半,再加进一半矿泉水,此后每天如此照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连几天,王五觉得酒不够刺激,就骂:世上做酒的人是坏蛋,竟然做这种黑心假酒。</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讽刺王五:那是做假酒的爱你!</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难道做假酒的和你一样,也是女人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大笑不止:王五啊,王五,你贪酒又贪色。</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猛然醒悟:孟薇啊,孟薇,你在酒里掺了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摆出一套酒词:全喝酒的人是个傻瓜,全喝水的鱼是个哑巴,喝酒又喝水的才是好娃娃。</span></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29)乌龟翻跟斗</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坚决反对孟薇在他的酒里掺水,大光其火:酒里掺了水,就像女人结过婚一样,变得没味道。</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你胡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我的感觉就是那样,我绝不喝掺水的酒,要继续喝烈酒。</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我绝不答应。</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那我就结束生命。</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无法,只得退让:你非要喝烈酒也行,但必须按我的规定去做。规定之一是每天只能在晚上喝一次酒,规定之二是每次只能喝二两,规定之三是喝酒时必须多吃菜,规定之四是吃菜一定要多吃素菜,规定之五是喝过酒一定要吃主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不禁叹了口气,责备孟薇:你太啰嗦,简直是乌龟翻跟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此话怎讲?</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所谓乌龟翻跟头,就是一个规定(龟腚)接着一个规定(龟腚)。</span></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30)两个乌龟抱着翻跟头</b></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天,王五陪着孟薇逛商场,王五遇到一个朋友,那个朋友批评王五太邋遢,衣衫不整,头发好像鸟窝,脚上的鞋子太过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感到很不好意思,回到家里就要求王五:你以后要想跟我出去就必须注意形象,不能给我丢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你说我应该怎么做!</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你必须按我的规定做,第一出门前要梳头,第二必须穿件漂亮的上衣,第三裤子要和上衣配套,第四不准再穿过时的破烂鞋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点点头:我懂了,你这样要求我是母乌龟抱着公乌龟翻跟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孟薇钉了王五一拳:你说这鬼话是什么意思?</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五笑笑:母乌龟抱着公乌龟翻跟头,就是从上到下都有规定(龟腚)。</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