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健走打卡赛二等奖

张菂

<p class="ql-block">健走健走健走……此刻的我,可以直说:健走,我喜欢,我上隐了,我走定了,我会坚持坚持再坚持,一直走下去!</p> <p class="ql-block">获奖了又获奖啦…国庆七天乐后开门红,今天才8日,昨天活动刚结束,然今日刚刚欣闻获奖消息,并速速收到了获奖证书。这这何等的快速,工作效率何等的高,活动组织者工作作风何等的棒,可谓是杠杠的啊啊!令我肃然起敬,为之鼓掌喝彩。美篇平台的美编工作者们,正需要这样的精神…我将多参与此类活动。</p> <p class="ql-block">嗯哼,此健走打卡活动历时15天,我由于得此消息晚了二天,故迟了二天才参与,后续天天打卡,且我一日二回打卡,每天早晚各健走一小时,然美篇健走打卡早晚各一篇。至此,到今天8日,连续打卡14天,也就是说发布的“美篇健走打卡”说说28篇。可谓连续作战了,坚持之高产之分享之……</p> <p class="ql-block">参与了此项健走打卡活动,我我我获奖了,受教了,获益了。我我我感概万千,心中不免有话直说:此活动组织者老师的工作作风杠杠的,活动一结束则立马出结果,值得称赞。此刻毫不夸张的说:美篇平台所有征文活动乃比赛中工作效率最出色当数此项活动啦啦啦!谢谢这样的活动乃这样的组织者,俺信得过且钦佩之,往后此类活动俺定积极参与之…</p> <p class="ql-block">虽说开始健走锻炼才刚半月,但好像已经上隐了,初尝甜头了,感觉若是不健走,身体腿脚有点不舒服了么?健走已成习惯了,若是不走倒是觉得不习惯了。</p><p class="ql-block">我健走我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健走,我快乐!</p><p class="ql-block">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主张通过大步向前,快速行走,提高肢体的平衡性能,它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有氧健身运动。</p><p class="ql-block">健走起源于欧洲,在很多国家普及发展,它不仅是一种运动,更代表一种生活态度,它正逐渐成为新的时尚健身潮流。</p> <p class="ql-block">“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是本”,在后疫情环境下,“强健的体魄,强大的免疫力”显得尤为重要和需要。而科学健步走正方兴未艾,已成为城乡一道靓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求姿势、速度和时间的一项步行运动。通俗地讲,就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健身运动。</p><p class="ql-block">健步走的姿势是在自然行走的基础上,躯干伸直,收腹挺胸抬头,随走步速度的加快,肘关节自然弯曲,以肩关节为轴自然前后摆臂,同时膝盖朝前,脚跟先着地,过度到前脚掌,然后推离地面。健步走时,上下肢应协调运动,并配合深而均匀的呼吸。运动场地,应选择空气良好、视野开阔、安全的场所,如操场和公园。尽量避免在车流量大的马路及人行道上健步走。鞋要舒适合脚,柔软有弹性,以免在长时间快步走时对脚部造成伤害。</p> <p class="ql-block">健走是休闲运动不是体育比赛,在选择适合自己的行走路线之后,在走路的过程中要以自己的节奏来走——步幅不易过大步频不必过快,可以平时散步的速度,或者比平时散步的速度稍微快一点。但切不可在健走过程中争强好胜,毕竟健走不争名次,所以没有必要和人斗气比赛速度。</p> <p class="ql-block">延年益寿……生命在于运动的意思,步行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稳定情绪,这样寿命自然延长。</p> <p class="ql-block">在世界步行日的呼吁下,让我们积极地走起来吧!时间自由,无需设备,场地不限,还有什么比这更方便的运动吗?只要迈开双腿走起,就能获得健康和放松,大家一起:为健康,多走路!</p> <p class="ql-block">如今每天早晚的健走,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健走强身健体又愉悦身心,参与健走14天了么,觉得精气神爽爽爽,让我由此热爱健走运动,因为我健走我健康我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快乐我健走……让我们一起健走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