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雾里的海市蜃楼

邓春涛(霧入奇圖)

<p>有人喜欢看大雪,有人喜欢如丝细雨,我却喜欢迷人的秋雾。</p> <p>喜欢摄影的我总想拍一张在阳光普照下,阳光与秋雾的相遇,相融的照片,想象中太阳如同金丝洒在乳白色的裙裾上,仙境般的美丽。</p> <p>为了拍到秋雾等了好多天,今天天气终于晴了下来,秋季东北昼夜温差较大,是个拍摄秋雾的好时机,于是起早驱车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一片,我竭尽全力想看到雾里的世界,而雾却忽隐忽现,象是和我捉迷藏。</p> <p>瞧,那几棵大杨树霜冻侵蚀,但依然挺拔,虽己失去住日的翠绿,但在大雾衬托下变得白里透黄,田野里的庄稼也被秋雾淹没,若隐若现,她们似乎受到了委屈,在向我诉说…</p> <p>一阵清风吹来把雾吹散,远远的望去她们象待染的清纱般的美丽。</p> <p>远处望去雾里的景象真是海市蜃楼般的美丽,村庄小屋象飘浮在天空中,而又象海底世界,眼前的一切笼罩在飘渺的轻纱般的晨雾里。</p> <p>太阳缓缓升起,大雾变成一抹红晕,迷茫中发出淡淡的红光。好美丽呀!我赶紧按下快门,把这瞬间的美丽留住,让世人来欣赏。</p> <p>啊!深秋的雾,童话般的仙境!你把我的思绪带到了另一个世界。</p> <p>我深深吸了一口晨雾里清新的空气,心肺顿畅,感觉到天然氧吧般清凉澄明,雾绕着山,绕着水,正如我那棵心,绕在时光的静美里。</p> <p>秋雾你悄悄的来,又静静的离去,倏忽变幻,你是水的精灵,冰的魂魄,天使的仙境,我追逐着你的足迹,寻找你的扑朔迷离……你总带给我无限美好遐想。</p> <p>你总是在半上腰盘旋酝酿,绕着山坡轻曼的飘拂着,使树木村落显的那么的神秘。</p> <p>起风了,那平静的雾海滚动起来,渐渐的溶化,渐渐的稀淡,渐渐的天地清晰了。</p> <p>我站在如纱如翼的雾气里,恍若隔世般的存在着,似乎在渲染着梦中的剧情</p> <p>雾后的山乡,经历了一场历炼,一如稳重,大气,干净,极像一幅泼墨丹青,让人有一种无尽的美好的遐思。</p> <p>最高处是长白山,站在这个角度忽隐忽现的看见他的雄伟壮观,太阳都爬上了屋顶,她仿佛还在贪懒的在熟睡中。</p> <p>为了生计人们一大早坐着三轮车行驶在晨光里,驾驶员还不停的抬头观望我,他们也许不知道,他们闯入了我描绘的画卷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