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的美篇

水韵

<p class="ql-block">今天去嫂子家,看到嫂子家青青绿绿的花草,院墙上攀爬着扁豆藤蔓,在花草间我拍到一些小虫,懂事可爱的鑫鑫跟着我,我抓拍落在竹叶上的一只食蚜蝇,食蚜蝇不断的起飞转换地方,我举着手机追拍它,鑫鑫在一边看着食蚜蝇说:小蜜蜂,你别飞了,奶奶给你照像了。</p><p class="ql-block">听着孩子的话,感觉特别开心。鑫鑫还找出有昆虫图画的画册给我,上面有,蜜蜂,蚂蚱,螳螂,飘虫,蚂蚁。</p><p class="ql-block">没有拍到真正的蜜蜂,拍到了鑫鑫认识的蚂蚱和飘虫。拍到的蝽,点蜂缘蝽,寄小蜂,鑫鑫还不能认识,他认识的就是画册上有的。</p><p class="ql-block">翻到画册上有蝴蝶的页面,我告诉他,美丽的蝴蝶都是毛毛虫变来的,鑫鑫说我早就知道了,我把有毛毛虫的图片给他看,我问他:害怕毛毛虫吗?</p><p class="ql-block">鑫鑫看着我手机相册里的毛毛虫图片说:我不怕它。我知道毛毛虫会变蝴蝶,老师讲过了。</p><p class="ql-block">我在白菜叶上拍到一只绿色蚱蜢,我拍过之后,鑫鑫就把蚱蜢抓了,我问他:鑫鑫,抓了蚱蜢去给谁?</p><p class="ql-block">鑫鑫说:我去给小猫。</p><p class="ql-block">鑫鑫很可爱,孩子喜欢有人陪他玩,听他讲画册上的故事。</p><p class="ql-block">鑫鑫一岁多,妈妈就出国打工了,鑫鑫现在读中班,等妈妈回来鑫鑫就能上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鑫鑫

毛毛虫

画册

食蚜蝇

蚱蜢

蝴蝶

飘虫

了鑫鑫

蚂蚱

花草